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問要在外商公司生存除了語言能力還有什麼必須的能力?

目前是學生,但想利用課業之餘充實其他技能,想了解要往哪裡發展,除了外語能力,有沒有什麼職場小攻略之類的,還有資訊能力是否也是未來趨勢,需要考檢定之類的嗎?

回答 2觀看 218
回答 2

你好,謝謝指名我回答 :)還在學就在做就職準備,說明你是個超前準備的人,這已經比一般同學優秀許多了!

外商與一般產業較大的不同,在於它通常有強大的集團在後面控制實際營運。因為大部分的制度都必須要與集團(國際)對齊,則會希望所聘用的人員除了語言能力之外,可能必須要展現獨立作業的能力(因為同一件事情,在其他企業是一個團隊,但本地可能只有你一個人做)以及多工處理的能力。

對聘用新鮮人來講,除了語言能力是基本條件外,外商會首先考慮你的學經歷。換句話說,外商認識的國內學校並不是太多,所以他們會優先挑選名校畢業的人或是具有國外學校經歷的人來面試。如果沒有漂亮的學歷也沒關係,請積極爭取各式企業實習或工讀來增加你的工作經驗。

如果說在學時應該要培養什麼能力,我會說其實除了與學科相關的硬實力,更應該培養的是看得出來你是個積極參與活動,具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工讀、實習、在社團擔任幹部、參與各式校外競賽、完成專案,甚至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都是很好的方式。

至於你說的資訊能力,在這個資訊系統及工具爆炸的時代,不管去哪裡都是基本的唷!

2人拍手・

妳好
非常同意上面這位Giver說的,你還是學生就已經想多做準備,在企圖心這部分已經比別人好很多了!

在台灣的外商公司多是大型跨國公司(由於您並沒沒有說明哪幾間公司或產業,我以科技業舉例),例如微軟、谷歌、蘋果、Amazon、LINE等,他們都會有舉辦許多的就業活動或是儲備幹部招募,通常會是在每年的3~6月有很豐富的活動,因此您可以留意您的學校有沒有在他們的巡迴點,有的話去參加,並直接詢問該公司人員,這是最快的。若您的學校沒有,許多知名的就業博覽會:台大就業博覽會、北市就業博覽會等,通常這些大公司也都會參加,這就是很好的機會,或許也會增加你和這間公司的人的接觸!

再者,通常對這些外商公司而言,你的學歷會是你的一個基本入場券,所以還是努力充實你的所學,並依照您要投遞的產業增加相關能力。

最後,資訊能力的部分,近年來普遍科技業都希望可以懂一些大數據、寫程式的能力,如果這是你有興趣的,和你想做的職位有關聯,那麼你可以多去學習,甚至進一步考取證照。證照並不是必備,重點是你能否有相關實際運用、作品。

祝你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