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住在外縣市,比較難獲得台北的面試機會嗎?

大學商學系畢,前一份工作業務助理做了四年,因為居住的地方工作機會少,而且待遇也比較不合理,前幾天有找到二個會計工作,一個月休四日,一個要搬貨(我沒辦法搬重物),實在是不行,當然我也常常反醒會不會太挑工作不應該太挑,但是只要求符合勞基法應該也不算太過份?(沒特休我都接受了,沒有..就算了為了生活)。
所以一直想到台北縣市就業,我想應該不止是年紀的關係,投遞有讀取的很多但大部份都已讀不回,我朋友叫我把地址改在台北,但我又不想說謊。
是因為住外縣市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得到面試的機會嗎?薪資我也不太介意,只要能做的工作,學經歷符合的公司我都有投遞履歷,都有很仔細在看工作內容說明比較符合的才投遞,沒有亂投,每天花了很多時間仔細在看人力銀行,也很努力在找工作,有時一周面試到四場,謝謝。
目前得到同縣市的面試機會比較多,外縣市有一次去面試時才發現我住外縣市,當場才問我住在外縣市嗎?

回答 3觀看 1307
回答 3

雖然您住外縣市,但區分兩種形式
1、在履歷說明您目前通訊居住地(例如台北信義區、基隆市區、桃園地區)
2、在履歷說明戶籍所在地(例如嘉義朴子、台南新營、高雄苓雅)

履歷說明清楚,應該應徵上不是問題,誠實說明,雇主會很感動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建議到104履歷診療室,讓職涯Giver幫你看看履歷喔!不建議修改居住地,反而應在自傳中表達到外地工作的嚮往!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認為身處遠地的人要爭取台北面試機會並不如你想像中的困難,重點是要讓企業了解到你的決心以及為何願意到遠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