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繼續嘗試找想要的工作,還是回頭找理工本科的工作

目前24歲,畢業於理工相關科系,前兩份工作雖然是本身科系,資歷不到1年,但到了社會感覺很迷茫,心理無法調適,在家幫忙了一陣子,去年10月去職訓局學了設計相關6個月,但學完後再找工作卻還是碰壁。

想找平面設計正職工作回到職場,但大部分的資歷必須2年以上以及相關科系,建議是繼續找工作,還是回到本科系?

回答 3觀看 1512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您都花半年學設計了,那就繼續再找、堅持一下,作法建議
1.投履歷時,在"自我推薦信"上,強調您有受過職訓局的課,與市場很接軌之類的,然後放您作品集的連結,或夾履歷附件。
2.你有理工背景,找偏理工的設計工作,比如關鍵字下,"理工" "設計" 等類似的字詞。
3.持續產生作品,放FB等等的試水溫看迴響;或加入各種設計社群,看看別人post的作品,換成自己,會做成怎樣,當然,自己也post看看。
4.您非本科系,本科系的自然想找知名企業;換言之,很多公司的設計缺本科系是看不上的,或交通偏遠等等,那種看起來牌面略差的設計缺,您就可多考慮。
5.半設計缺,比如社群小編,很多平面影片的也都是小編自己做。只是他的職稱叫小編、社群經營,這類在職稱上不是,但可能他的工作有近半都是設計,那也是您可以考量的。
6.新創公司,這類公司都剛起步,不見得會請本科系的,很多都是自學設計的。

以上參考!!

查看1則回覆

1.建議您,可以找家人或朋友聊聊,找出前2份工作為什麼會有不適應感與迷茫,是不是在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我相信只要找出問題,之後不管任職什麼樣的工作就不會有迷茫與不適應感
2.如果您想往設計產業發展,您可以把您的修業證明或是相關設計作品用附件的方式放在履歷表上,我相信您一定會找到賞識您的伯樂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