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下一份工作很徬徨

25歲待業中/正在找下一份工作
本身美容美髮科畢業,做過美髮店、倉儲、工廠作業人員
現在想嘗試人資或是行政
但都要有經驗或是相關科系,也有說無經驗可的
可是不知道去了能不能成…
想問這種時候是不是就應該繼續做工廠類的

回答 3觀看 919
回答 3

1 您是一位25歲待業中的求職者,您畢業於美容美髮科,並且曾有過在美髮店、倉儲和工廠的工作經驗。您現在想轉換跑道,並且對人資和行政等職位有興趣,但您擔心自己的經驗和專業知識不足。
2 首先,對於您的求職心態,我要向您表示讚賞。您不斷地尋求新的機會和挑戰,並且願意嘗試不同的工作類別。這樣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能夠讓您不斷地成長和發展自己。
3 對於您想轉換到人資或行政這樣的職位,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這些職位需要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跟您的美容美髮科背景有些不同,但是您曾經在倉儲和工廠的工作經驗中,也可能有一些與人資和行政相關的技能,例如與人溝通和組織管理等。
4 如果您確實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或科系背景,我建議您可以先從基層的職位開始,例如行政助理或人資助理等。這些職位可以幫助您熟悉相關的工作內容和流程,並且累積一些實際的工作經驗。
5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參加一些相關的課程或培訓,以增加自己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這些課程和培訓可以從線上課程、學校開設的進修課程到各式各樣的證照考試都有。
6 最後,對於您是否應該繼續從事工廠相關的職位,我認為這取決於您的個人狀況和目標。如果您目前的生活需要穩定的收入,或者想要累積更多的實際工作經驗,那麼繼續從事工廠相關的職位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您希望嘗試新的職位和發展自己,那麼我鼓勵您不要害怕挑戰,勇敢地向自己的目標邁進。試著從行政助理投履歷,一個月沒下文,再轉回工廠。
7 祝福你能夠在未來的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並且不斷地成長和發展自己。

1.美容美髮科是您的本科,曾經美髮店、倉儲、工廠作業人員,代表您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2.現在又想嘗試人資或是行政,表示您的心未定,無法久待某個行業,您的性格是否屬於眼高手低、無法腳踏實地,這裡不得而知。
3.需經驗的工作您待不久,免經驗的工作您又擔心成不成?再下去就30歲了,一事無成,您可願意?
只要有企業肯用您,試著用力投入,會有不同的光景。切記,路遙知馬力。加油。

1. 積極尋找相關人資或行政工作的職缺,並嘗試申請。即使您沒有相關經驗或科系背景,仍然有可能被錄用。事實上,許多公司都願意給予機會給予具有潛力但無經驗的人才。

2. 您可以考慮報讀人資或行政相關的短期職前訓練課程,這可以幫助您增加相關知識和技能。此外,也可以透過自學、網路課程等方式增加相關知識和技能。

3. 您也可以考慮從事與人資或行政相關的兼職或志願工作,這可以幫助您增加相關經驗和建立人脈。

4. 如果您仍然想繼續從事工廠類的工作,也沒有問題。畢竟,每個人的職業發展都是不同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也是很重要的。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