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從大學畢業以來就一直不斷換工作,最近開始想找個長久工作

我現在待業中。
其實中間也有找些工作,但都是斷斷續續的,只要在職場上一感覺不適應我就想馬上換個工作,導致我沒有工作是超過一年的,但最近覺得不能這樣下去,可是害怕自己又跟之前一樣,一不適應就馬上離職...,請問我要怎麼把自己害怕適應新工作的思想調整過來?

回答 4觀看 2485
回答 4

看你寫的關鍵工作是行政總務,其實過來人都知道,每個公司都會有難念的經,像你這樣都不超過一年的,其實很多,但基本上你應該要想看看自己可以怎麼解決與改善,並提升自我的能力,行政總務基本上雜事很多,怎麼把事情做得井然有序與快速完成,我認為是比較像是你可以獲得的成就感,與未來累積你的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一不適應就離職,應該是你怎麼處理這些難題?處理的狀況與親朋好友或是師長討論,如果真的不行你才離職,不然你等年紀越大,一看履歷都作不超過一年,未來更難找工作,且也無法累積你該職能的經驗與專業能力。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由你描述來看問題點有3點::
1. 不了解新工作的工作環境或內容, 想像與現實差距過大.
2. 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3. 承2, 心態抱持著"試試看", 沒有真正的認真面對工作.

建議先從了解自己做起, 看看自己的專長及興趣在哪, 由這個方向去找工作; 找到不錯的公司可先詢問親朋好友有沒有能說明這個產業及職務型態的; 最後就是適當的給賦予自己一些目標來產生責任與壓力, 有背負能讓你更穩重, 否則當你又不適時就會有「大不了不幹了」、「算了! 不做了! 反正不欠這份工」的想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Q.請問我要怎麼把自己害怕適應新工作的思想調整過來?
1.接受現實,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你再換遇到的工作很是很大機會一樣。
2.換個新作法,比如投新創公司(算是有專屬的求才平台),創辦人多是30以下;或投社會企業、學校助理、公協會職缺等等。畢竟台灣有130萬家公司,可選的很多。

1人拍手・

先別想太多了,舉例:你騎腳踏車,騎就對了,害怕失敗,永遠學不會騎腳踏車的,只要你想好(心頭抓得住,台語),努力去適應,調整與抒發,應該不難。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