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到底要選高月薪的新公司還是有考核獎金的現公司??

你好!遇到工作抉擇點希望可以獲得有經驗的大家幫忙解惑
目前工作位於中階管理職,但因為之前升主管職要求調薪被說還不夠程度,有點受影響加上工作內容跟政策與我當初進公司有點落差,所以尋找新的工作也順利找到了,月薪比現在薪水直接多了大約15%,但因為目前現職公司有四季考核雖然沒加薪但對於管理職給的獎金還算不錯,所以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續留

兩間都是一般中小企業,薪資方面就是A公司的底薪68k,年終不一定看工作表現可能有可能沒有,有也可能1~1.5個月;B公司則是底薪57k,年終大約1~2個月但是是照季度考核%數發放共四次也是要看考核分數也是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沒有(都看公司營運跟老闆心情)

算起來兩間的年薪不會差太多,公司氛圍都很年經活潑
但A公司比較著重專業要求主管以專業技能為主能做出企劃內容跟管理帶人
老闆對我信任感高,因為是之前工作過三年的公司隔了6 年再回去,老闆跟公司也很熟悉

B公司比較偏向管理帶人跟生意思維不強調商品設計強調大眾市場,跟老闆互動低,雖然是主管但老闆只相信信任的人,我也因此受過許多挫折
未來發展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調薪的幅度應該都很低因為中小企業除非有自己去爭取
因為相關工作年資也滿久了約13年,接下來希望趨於穩定就業能長期發展
所以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上來問問
想請問大家會怎麼選擇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607
回答 3

你好,我們先來比較你列出來的條件
A公司
底薪68K,年薪跟B公司差不多
公司氛圍:年輕活潑,著重專業,要求主管以專業技能為主,能做出企劃內容跟管理帶人
老闆:對你信任感高
B公司
底薪57K,年薪跟A公司差不多
公司氛圍:年輕活潑,偏向管理帶人,生意思維不強調商品設計,強調大眾市場
老闆:互動低,不被信任(受過許多挫折)。

從上所列,看起來是A公司比較好,畢竟,有高月薪,且得到老闆信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工作上會有成就感和舞台

但從你的描述,A公司是之前工作過3年,然後隔了6年,你可能要回鍋,當時你為何離職?你所寫的A公司狀況是現況還是6年前?
這些並沒有說明,可能你也要思考進去

你可以把所有的軟硬條件列出,放上分數或占比,也許你心中就有答案了。

最後決定權在你自己,祝福有美好的未來

2人拍手・

這個問題應該在您找工作前就回答。先想想當初找工作的原因是否還在,如果還在?為什麼要留。

當然沒人可以幫您決定,因為沒人敢保證留下來是好的,離開是好的。但這決定的初心很重要,如果留下來的原因和離去的初心相背,留下來也會做的很痛苦。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您正面臨在選擇高月薪的新公司或有考核獎金的現公司之間的工作抉擇,並希望得到經驗豐富的人的幫助解惑。
2 回答選項:
a 對於您目前的職位和工作情況感到了一些不滿,而這也是您尋找新工作的原因。這種疑慮和不確定感在職涯中是很正常的。
b 新公司提供的月薪增加了約15%,這可以為您的財務狀況帶來實質上的改善,但這不僅是您的考慮因素。
c 現職公司雖然沒有加薪,但卻有考核獎金。這個獎金制度可能是一個重要的獎勵機制,尤其對於管理職來說。
d 兩家公司的薪資結構和年薪幾乎相近,但這並不是唯一的比較基準,考慮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也很重要。
e A公司更注重專業技能和企劃能力,而您在這家公司有過三年的經驗,老闆也對您有高度信任。
f B公司則更加著重管理和市場思維,這可能需要更多的管理技巧和人際關係的建立,但您也提到了一些挫折。
3 建議思考: 考慮您個人的長期職涯目標,以及您更看重的價值和工作環境。您是否更傾向於專業技能的發展,還是對管理和團隊建設有更大的興趣?
4 未來發展: 您提到未來的發展目標不確定,這也是您抉擇的一部分。您可以考慮哪一家公司的文化和業務模式更符合您的長遠計劃。
5 調薪與發展: 雖然您指出中小企業的調薪幅度較低,但不要忽視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持續發展的價值,可能會為您帶來更多機會。
6 解決困惑: 您的困惑很正常,這是一個重要的職業決策。建議您將心中的考慮點整理清楚,嘗試想象不同選擇的未來可能性。選高月薪的新公司。
7 祝福: 祝您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無論您選擇哪個選項,都希望您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和滿足。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