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履歷被拒絕後修改過後還能再投一次嗎?

本人今年大學剛畢業,22歲,目前是一位新鮮人,專業是室內設計系。
上週有投了一間喜歡的公司,但隔幾天後因為不符合他們的職缺性質所以被拒絕了,之後也有發現自己履歷的不足有做修改(像是自傳或是增加符合公司需求的專長等等)、作品集也有做修正,請問修改過後可以再投一次履歷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2141
回答 6

您好
你要投幾次 ,那都是你的權利 ,不過因為之前已經看過你的履歷 ,除非你有很大的亮點 ,否則不太容易 ,因為履歷很多 ,所以不是很容易再引起對你的興趣 ,但因為你問的是是否能在投遞 ,那你要投第幾次那當然那是你的權利 ,現在你應該知道了 ,履歷和面試的重要性 ,履歷是把自己推銷出去的方式之一 ,當然不會是一份履歷打天下 ,舉例來說 ,如果職務內容有寫到需要有品保經驗 ,如果你的履歷都有著墨在這一塊 ,是不是看起來你的履歷就會比較符合公司所需 ,反之 ,如果履歷完全都沒有提到品保經驗以及內容寫的經歷都跟職務不相關 ,那是不是就會比較不適合這個職務 ,所以履歷當然要健檢和修改 ,也不是一份履歷什麼職務都投 ,再來就是自傳 ,因為也看不到你的自傳 ,自傳也是把自己推薦出去的方式 ,但自傳應該也是要有條理 ,應從家事及在學-->工作經歷-->成就或收穫-->未來規劃及自我期許 ,針對你自己到底了解些什麼? 不足的地方在哪? 自己有想到有想去加強嗎? 當你寫的關聯性越強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更好 ,你應該寫出屬於你的自傳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再投一次~這是沒有問題的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投吧,但放下得失心!還有很多很好的企業值得你花時間研究、投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當然沒問題。要投遞時也可以在自我推薦的部分填寫您做了哪些修正,讓HR可以快速針對您的修正處再檢視是否符合公司需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我曾經也有〝針對同一間公司投遞第二次履歷,然後就被通知面試,最後還成功錄取〞的經驗。而且我是自認履歷寫得很完備,都沒修改,再次投出的。

明明是同一份履歷,第一次被剔除,第二次卻中選。找工作有時就是一個緣份,所以只要您對自己有信心,大可再次投遞。

只是要記得,若您是使用人力銀行送出履歷,在投遞時會出現「自我推薦信」,記得在此寫上再次應徵的理由為何?除了讓對方瞭解,您並非漫無目的的亂投,也可以讓對方再次認識您的特色。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