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昱瑋2020/9/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兵役問題須要等到明年才入伍,求職問題

沒有申請到提前入伍導致必須排隊至明年二月才能入伍,
是否會有科技業公司願意等候或是能夠以留職停薪的方式讓我先進入公司後並等候當兵期間,若是沒有想問問這段時間可以做甚麼...

回答 2觀看 665
回答 2

首先,問題是在你有把握進科技業?
科技業的非專業職缺,屬於可替代人力的,不可能會等你退伍。
真正頂尖科技人才,就是科技公司甘願花大錢找國際獵頭去搜羅的那種人才,只要確定你是他要的專業人才,那還有研發替代役的選項。
因為你沒有說明自己的學歷,所以沒辦法判定你是否屬於屬於專業人才,如果沒有把握被科技業網羅,那入營之前有兩個選擇,其一是約聘制的短期工作,104上面還是有不少這種職缺,其二是正常的工作,履歷上面寫明待役的現況,有些老闆是會接受的,如果受到賞識,有些中小企業老闆還會主動邀請你退伍後回來上班。
說穿了,一切還是看自己的條件,早期三年兵的時代都有大把留職停薪以挽留人才的例子,何況如今役期那麼短。關鍵要看自己是不是會被老闆認真挽留的人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打工或是短期契約工作都可以嘗試。抑或是加強自己的專業或有興趣的領域,以利退伍後比較容易找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