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靖雰2020/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想要創造/人生我想知道我要怎麼善用我的證照乙級證照

我是一個資歷很深的髮型設計師我有了丙級和乙級的執照但是呢我想要知道我如何善用我這兩張執照

回答 3觀看 478
回答 3

靖雰您好,

證照是基本能力的肯定,您在行業的資歷很深,相信一定清楚也了解美髮業的發展與限制,建議您在專業的精進之餘,思考及盤點一下自己的志趣及未來發展,可以將證照與技術與經驗整合,用在教學上,這部份可以是創業,也可以是許多培訓機構的師資,目前很多新鮮人沒有一技之長,您可以發揮引導的作用!

此外,在行業中的研發創新是最高的價值,以您的資歷,如果有志投入美髮行業的流程/服務改善,或是商模的創新,應該有更大的成就感!

祝福您 充實且成功

2人拍手・

你好

證照是證明能力,何時要證明能力?
1.入行時:政府規定執業標準
2.升等時:公司規定或行業標準
3.教學時:學校標準或學生信服
你已完成1、2,所以目前無用,但可轉用於3。

截至109年6月
女子美髮乙級,共發證10,595張。
男子美髮乙級,共發證 2,321張。
丙級為基本證照,略過不談。

挑戰雙證照、多證照(女髮、男髮、美容、美甲)可做為斜槓、創業、聯合創業的管理知識、完整教學資歷。

職涯的路上,發展無限!
供你參考,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靖雰妳好:
前面職涯發展師給了很棒的重點解答與相關數據;本人論點再說明如下,供作參酌,希冀對妳有所助益。
靖雰 首先為妳喝采,因為妳擁有美髮乙丙證照,也是資深從業人員,按理說妳已擁有相當不錯的業績和忠誠顧客量,但是妳仍想突破給自我不一樣的人生,代表妳還有衝勁還有理想與抱負,在此給妳按很多的 讚讚讚。
針對陳述在此與妳探討及建議如下:
先思考接下來妳想創造擁有怎樣的自我,要有目標再確定方法:
1.想成為店裡紅牌,那就充實新技能加線上線下行銷手法,顧客要的就是服務與技
術。
2.想展店當經營管理者,須加強經營與管理能力;做人做事都很重要,深得人心設計
師助理及顧客方能留得住。
3.想轉型為講師、教師、新娘秘書...等等;要再進修取得最高文憑,目前國內相關
科系為碩士文憑;美髮乙丙還不夠,政府的美髮、美容、理髮三證乙丙六張是基
本,外加民間認證、證照才夠看。

在業界現場,顧客會因設計師有乙丙級證照而勞點,其實不多,要的是適合自己好看的髮型設計,但 妳可以運用證照優勢配合網頁影音資訊,讓不認識妳的人來認識妳;若想讓收入更高,留在業界做現場或自己開店,創造高業績高收入會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學校授課是固定薪資、廠商教育訓練講師是底加抽,所以還是用技術與服務拚業績為自己創造更高所得才是正道,妳覺得呢?
靖雰,從有限的資料及陳述內容實難推敲出妳的目標,或許從業多年後的妳想再給自己一個夢,圓夢成就自我價值才是真。
在大環境不景氣亂世中,還是有人異軍突起,有幾分運氣更需要方法,祝福妳!若有疑問歡迎留言再討論分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