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上遇到無力跨越的挑戰

目前任職於日商貿易公司,一條龍的作業負責開發、接單、交期、出貨、收款,負責事項瑣碎且繁雜,每天有回不完的信件以及大大小小的會議,常常需要加班,但公司對員工的期待越來越高,訂定的標準也越來越高,看著不停上升的天花板,考量自身能力以及家庭狀況,有越來越追不上、使不上力的感覺,每天感覺焦慮、壓力大,也影響情緒對於工作、家庭常常失去耐心。
不禁想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是否應該勇於轉職?

回答 8觀看 2349
回答 8

真的辛苦了,對於這樣的工作狀態,請在看到我的這個回覆的同時,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閉上眼睛5秒,告訴自己:
「現在此時此刻,無論那些標準,無論事情有沒有完成,你都已經做得很棒,我都知道,真的辛苦了,謝謝你。」

------
最後的提問很好---"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是否應該勇於轉職?"

是否在這個工作之前的某段時刻,也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呢?當時的回答還記得是什麼嗎?

希望你能夠找到一個自己獨處的時間,把以下的問題好好想一次,並且寫下來:
1. 回憶看看以前的你,對於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模樣?
2. 而現在,你想要的又是什麼?
3. 這份工作,是否能帶你去到你想要去的人生路上?

藉由這個動作,可以初步釐清現在所處的方向、困境,或是讓自己想起來原本我的目標是什麼,校正一下?也或許,你看見現在自己想要的已經改變?

-------
若釐清這些,再來跟自己討論,我要轉職嗎?
要轉去哪個方向呢?

以現在這個狀況,我覺得轉職不一定是即刻要放進來考慮的
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你與自己的對話

覺察自己現在的狀態、情緒,還有如何排解
需不需要轉職答案自會出現

--------
另外的建議是,可以先休息。
無法休假,那就至少從一個禮拜一天不加班開始
不加班不可能,那就至少一個禮拜有一天我只加1個小時

休息,你才能與現在這些造成情緒的原因拉開距離,好好觀察自己跟工作的狀態,就算什麼也不做,光是休息,身體也會自己慢慢的代謝

休息時間請盡量遠離所有電子產品,與家人相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獨處對話書寫等等都好,為的是,把眼光放多一些在真正的生活裡,單純的過生活,就能夠達到某種平衡,畢竟現在具你的敘述,工作已經幾乎佔據了你的生活。試著把眼光放在日常,回到當下,這就是一種療癒。

-------
我現在的工作也是一條龍,很能體會你說的那種心累,這種高壓高耗能的工作,除非找到某種成就感,或是存在意義,否則真的很難撐下去,請務必在現在的狀態中,多多照顧自己的感受,覺察自己的情緒,為自己訂出一些界線,是很必要的。

祝福你,能夠經過這個狀態,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下一步去向更適合自己的道路~

3人拍手・
2人肯定

人生所要同時面對的是生存與生活;生存需要方法,生活需要方向。
職場每天所遇到的種種,看似一種規律的確每天上演著生存遊戲;這就是生活的寫照。人生是一連串選擇所集合的結果,是否該勇於轉職?還是選擇題。
即便如此,是否轉職的考量關鍵仍在現實狀態,是否能轉仍要往心裏看。先好好冷靜想想以下問題:
1. 家庭狀況,有越來越追不上、使不上力的感覺,每天感覺焦慮、壓力大,也影響情緒對於工作、家庭常常失去耐心。
1)家庭狀況有越來越追不上、使不上力的感覺,每天感覺焦慮、壓力大;是經濟 因素的關係嗎?從何開始有這樣的感覺?
2)家庭常常失去耐心,是經濟因素影響情緒的關聯嗎?
3)工作情緒影響來源是家庭和諧度?經濟壓力因素影響情緒的焦慮感?
如果以上的自評都與經濟無關,工作情緒的影響來源是單純的工作壓力,不需要考慮勇不勇敢可以選擇轉職。
2. 考慮轉職前再次思考一下,這職場該何去何從:
1)現職在職場的薪資水準是在均線上還是均線上,希望待遇與現實是否可以樂觀實現?
2)轉職同時是否考慮轉換跑道呢?若有建議要自評專業能力與職場就業企業的需要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
3)千萬不要沒找到工作就離職。
以上 祝順利如意

1人拍手・

當工作開始影響你的健康及家庭的話

可以考慮 是否要繼續待下去

待下去的原因 利弊分析後

再做決定也都來得及

如果這間公司 工作目標越來越高 但薪資給的也越來越高

那如果目前狀況可以承受的話

可以為了經濟 拚一下短期幾年

但如果沒有 除了工作量變高外

其他都變得越來越不好

那就要考慮轉職了

你的能力已經可以一條龍作業

相信不難在外面找到工作

凡事都需要有所取捨

端看自己評估

加油! 優秀的人 走到哪都不用擔心沒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先思考,是否有其它的職涯選擇或是人生規劃的考量等等。
如果確認現況不是可以長遠的。可以提前做準備。

1人拍手・

你好:
你的敘述是職場的常態狀況啊!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在度過每一天!上班很委屈也很辛苦,但上班也有好的一面,時間到就領薪水,時間到就放假!

你說:考量自身能力以及家庭狀況,有越來越追不上、使不上力的感覺,每天感覺焦慮、壓力大,也影響情緒對於工作、家庭常常失去耐心。 不禁想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是否應該勇於轉職?

身體要緊,家庭生活要緊,如果都如你所說的,那就要轉換了?請問你來詢問是否應該勇於轉職?請問你問這個問題的背後還有甚麼要考量的呢?

建議,如果真要轉職找到工作再離職!還有思考一下,轉職要轉甚麼?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每個工作一定是會需要突破的,對於天花板的定義,會因為每個人在當時理解的程度上有不一樣的見解。
可以問問自己
1.這裡還有你想要得到的嗎?還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嗎?
2.自己真的到極限了嗎?沒辦法做得更好嗎?
等到你做到了,可以拿成績來跟公司談,就算談不攏也可以抬頭挺胸的離開。
但聽到有人因為工作,「每天感覺焦慮、壓力大,也影響情緒對於工作、家庭常常失去耐心。」諸如此類的問題,我都會建議離開吧!!人生不是只有工作。但也千萬別怕工作壓垮自己的人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工作影響家庭、生活真的要好好考慮
工作可以換但健康與生活是一輩子的事情

建議轉職前先想好
下一個工作希望的內容薪資是否可以符合你現在的要求
以及你現在的能力可以找到相對應哪類型的工作
希望你可以勇於轉職

您好~~

考量自身能力以及家庭狀況,以及個人身體情緒,讓您思索是否應勇於轉職。可以先回到起初,想想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呢?在想要的人生中,職涯的選擇有哪些?哪些對您比較重要?建議可以列張清單,可以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