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職場新鮮人投好多履歷,但沒有收到面試機會餐飲業是不是很難找?

1.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大學期間都有在兼職跟科系相關的工作,但投了好多份履歷一直沒有收到任何回覆,對自己產生了挫敗感。
2.我投的單位都是餐飲業,屬於外場人員,會不會找不到的機率更大?因為是新鮮人沒有什麼經驗。

回答 9觀看 1432
回答 9

樓下很多人都有給出解答,餐飲業現在缺工缺到靠北,即使近期因為疫情的影響,業績比往年下滑很多,但是出去跟餐飲業的朋友聊天,都是在抱怨找不到人,是不是年輕人都不想要往餐飲業走了?
所以如果我是老闆/人資,看到一個剛畢業的學生,有體力有新鮮的肝的狀態,不太可能都會無視這樣的投遞

BUT...餐飲業投遞外場人員的缺,不可在檯面說的就是,履歷上的照片也是很重要的(看起來否有笑容?會不會太嚴肅....等等),第一眼的眼緣有沒有符合公司想要的方向,有的公司也會有在性別上不可說的規則....

如果真的都找不到可以使用履歷健診,給其他人看看是否在履歷撰寫上有哪些方向偏差了

或是要不要應徵一下內場的人員?

1人拍手・

您好
餐飲業的門檻低一般只要有投履歷並不會不理會,除非您的履歷表呈現的內容有問題
1. 照片不是五官端正、或沒有放照片
2. 履歷表沒有自傳,或自傳內容寫了一堆與應徵工作無關的事
3. 應徵職務寫的不清楚或沒寫
4. 您應徵的餐廳職務,可能有要求某些工作條件,可您沒有符合
5. 或是招募單位的人資很忙碌,履歷表很多需要等候一個時間的消化

以上種種問題需要您去釐清
歡迎到104履歷表診療室找適合的Giver 為您的履歷表做一對一的輔導。

謝謝您

1. 剛畢業的學生,有在兼職跟科系相關的工作,但投了好多份履歷一直沒有收到任何回覆,對自己產生了挫敗感。我投的單位都是餐飲業,屬於外場人員,會不會找不到的機率更大?因為是履歷沒有收到任何餐飲回覆。
2. 投了好多份履歷沒有收到任何餐飲回覆,現在政府正對餐飲業紓困中,餐飲業因確診每天幾萬人,狀況沒改善前,履歷沒回覆就會持續。
3. 履歷沒回覆,與新鮮人沒有什麼經驗,關係不大。
4. 別挫敗感,持續餐飲兼職,建立第一手客人回流觀察,當感受到有起色,開始投遞履歷。大環境因素,非關個人素質。
5. 祝福您。

您好,
根據統計,新鮮人平均要投248封履歷表 ,才有找到工作的機會,但是希望能優化履歷,盡量客製化履歷表,加強面試的技巧,戰勝平均值,加油💪!

提問者您好:
首先,想安慰您的是,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並不是唯一的因素,主要還是因為疫情之下觀光餐飲業是首當其衝的產業,因此,這幾個月的確會讓您感受到求職的挫敗,但請不要灰心,如若餐飲工作仍是您的首選,我會建議您先求有工作為權宜之計,然後將進入理想中的餐飲企業服務做為終極目標,相信當疫情局勢穩定下來之際,事求人的機會也會逐步的釋放出來,在那時之前請您先穩住您的心情,或可以兼職工作暫緩心情上的不安也將之做為前進理想工作的起手式.
以上分享,謝謝!

1.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學生,大學期間都有在兼職跟科系相關的工作,但投了好多份履歷一直沒有收到任何回覆,對自己產生了挫敗感。

人資篩選履歷時,是否邀約一個人面試有很多種考量,每一家都不一樣,也有些隱藏我們不知道的原因?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履歷能展現的展現出來,建議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也許可以發現一些問題,把問題補強,或許邀約面試機會就會提高了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2.我投的單位都是餐飲業,屬於外場人員,會不會找不到的機率更大?因為是新鮮人沒有什麼經驗。

餐飲業很缺人,但是由於疫情關係,可能人事可能有凍結或減少招募新人或者沒有很積極在進行招募,建議你履歷健診後,多主動應徵,

您好

我的經歷是至少要投上百封,而且不能一個履歷表投全部職位。海頭不一定有效果,而且遇到的公司不一定是好公司。你投遞幾個履歷表呢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投遞履歷並未收到任何ˊ回覆!
建議您可以先檢視個人履歷,可以透過104線上履歷診療服務去調整。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現有餐飲就業需求大,不至於投遞一堆求職信件沒地到回覆,請先確認個人應徵職缺與現有個人職能是否符合(一般來說都是符合的)但請避免一種況狀,同一家公司不同職缺不要都投遞
ex : 中餐廳 / 西餐廳/ 酒吧/ 咖啡廳 / 每一個職缺都去投遞,那很有可能被HR給刷掉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台灣餐飲業非常缺人,尤其是外場人員。試著離開舒適的生活圈,選擇跨縣市的高級飯店投履歷,許多星級飯店均有提供員工宿舍。
2.除了再檢視修改履歷內容,建議換張乾淨討喜的履歷照片,能增加更多面試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