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履歷的填寫以及相關技巧?

我畢業於長庚大學化工與材料學系(碩士),曾在高雄的化學廠工作6年,之後曾經考入中油職員,但因為一些身體因素而被考核不通過。
現在處於不知道該繼續考試往公務人員或是國營事業員工進行,抑或是重新投入民營企業?而比較大的問題是,在中油考核的4個月經驗是否要寫入?這會是加分還是扣分呢?

回答 4觀看 1015
回答 4

您好,歡迎您報名參與 9/9 104 舉辦的「怎麼寫出好的履歷」線上講座,無須費用,只要登入 104 會員即可報名,相信會讓您對於撰寫履歷更有頭緒唷!
報名網址: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3de6c87e-ba40-484b-ba0e-ecac87a1dd30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化工與材料學系(碩士),曾在高雄的化學廠工作6年,之後曾經考入中油職員,但因為一些身體因素而被考核不通過。
2. 看起來考試難不倒您,可以通過國營事業考試,以一至二年考上公務員,也是有機會,往高普考走,就沒有中油考核不通過的問題。
3. 若走民營公司,中油考核的4個月經驗,履歷寫與不寫各有不同的問題。寫,面試過關難度暴增,原因在身體因素影響工作的程度需釐清。不寫,面試錄取較順利,但報到人資從勞保資訊會知道中油4個月,嚴謹的公司會以文件不實撤消錄取。當然,也有可能就錄取,但尺度拿捏在公司。
4. 如果有把握,身體因素不影響工作,就正常履歷面試,進民營公司就業較快。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些工作都不衝突啊,私人企業您相當有經驗,所以一面在私人企業工作,一面考公家機關,至於中油的事,盡量往對新工作有幫助的方向寫就好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履歷是否要寫四個月的考核工作...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看到整份完整的履歷比較能給出建議。

初步看您描述,似乎還是想往公務人員的路前進,不妨一邊找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化工專業目前應該有不少企業需要!永光化學是一間不錯的公司,您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