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履歷後等待期間是否應不斷投遞?

最近想換工作,在人力銀行有幾個覺得不錯的職缺,我都習慣先存入最愛,之後再投遞履歷和自我推薦過去。

但近期因為目前工作薪水縮減的因素,使我更想早些確定是否會收到面試邀請甚至是錄取,所以有幾個有貼電話聯繫的職缺,自己再投履歷後有主動打電話過去詢問企業是否有收到,也問大約多久會收到通知,有些說一兩天,知道後稍微好些,但個人還是對於還不確定的事沒辦法完全安心,也就是還不確定是否會收到面試邀請之前,我會感到焦躁不安,會沒辦法等...

雖然知道人資篩選履歷一定需要時間,但我真的沒辦法等這個不確定,所以這個部分想請教各位Giver們,如果投遞了履歷,但還處於不確定的話,在等待期間繼續投遞履歷,直到收到面試邀請,這個做法是正確的嗎?
還是也可以打電話去做詢問?因為真的很需要工作的薪水,目前工作的薪水太少存不到多少...

回答 5觀看 935
回答 5

您好,
在等待期間繼續投履歷,但是投的不是原來那一家,而是要別家才可以,否則一再的投反而會讓人反感,覺得沒有耐心,因而失去了面試的機會,所以有些事情是要等待的。
至於去電話確認有沒有收到、有沒有機會面試是可以的,但是一樣也是一個星期打一次比較恰當,同時也要注意禮節,不能讓人家覺得是一種騷擾,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
您的問題,如果投遞了履歷,但還處於不確定的話,在等待期間繼續投遞履歷,直到收到面試邀請,這個做法是正確的嗎?還是也可以打電話去做詢問?
我的回饋,確實如何獲取期望公司的面試通知是問題,及如何提高面試機會以下傳授給我個人經驗想法(不代表其他公司與人資)。
1.同一家:分已讀取/未讀取。
對方沒讀取,每隔2~3天再投,依然沒讀取我認為就不用打電話。
對方有讀取,每周投1次,再第二次(差不多第兩周)撥打電話說明。
電話時,別忘了
(1)介紹你
(2)你對這家公司及職務了解
(3)為什麼要僱用你原因
(4)禮貌性詢問大約多久收到通知外(同時如果在期限內沒有回覆您可放棄)

2.不同家,
再沒收到錄取通知前,都可以投遞,不要只有等待最愛的幾家,反而時間拉長,生活壓力隨之而來。

3.接著也要審閱自己履歷是否符合該職務需求(如104履歷診療室讓專業giver協助您),否則自己很辛苦地撥電話與投遞,卻讓機會流失。

最後提醒,找工作與面試過程,並認真確認雙方工作內容、文化環境、發展、主管風格做事態度等是否符合自己,也許從投遞開始後、電話、拿到邀約通知、面試等過程去感受、網路上蒐集相關公司資訊(如評價、新聞、影片),即可發現自己是否適合你所歸類最愛職務是否適合自己。祝福您

1人拍手・

可以多面試幾間,一般也這樣。
喜歡的公司先投或後投,差異不大,
一說是先投得先獲得通知,後面比較不會有等offer卻想這間怎麼還沒通知。
一說是後投的話,前面可以做暖身。
但實際狀況變化太多,計畫敢不上變化,看到就丟吧,之後再來這討論或爬文。
打電話以及該注意的同Giver Jeff所言。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不要心急、面試HR也是需要作業時間;建議您可以對於有興趣的職務或產業多投遞履歷,等到收到面試邀請時再排定面試的優先順序,也許目前薪資減少讓您恐慌,但即使面試後等待Offer也一定需要一段時間,建議您把心放寬~好的機會會來臨~~

再有確定入取之前
請不斷投履歷(不同公司)
公司不會為您等待時間負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