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專科護理師想轉職項目哪種CP值高?

在醫院臨床重症單位已工作15年,從護理師再轉職到專科護理師
現在因為年紀漸大且需要照顧家庭無法再輪班
想轉職不用輪班的工作,職護,居護,職安環衛....每個都嘗試....
且對現在的AI技術也很想學習,但不知往哪邊開始
請問各位專師轉職的經驗,有跨科技業(AI)成功的嗎?

回答 4觀看 1576
回答 4

您好:
就職護和職安2個職缺回應。2者都要再上課,職護上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課程52小時+課後考試即可取得資格,之後仍要不斷自我進修、參加研討會等,方能成為一個適任的職護,護理人員的6年120繼續教育積分和職護的3年12小時繼續教育時數都要持續累積;職安人員若是以職缺最多的乙級職安衛管理員來看,115小時(含一般甲業上完課即可電腦考試取證)+全國技術士考試合格才可取得資格,再進階甲級技術士需各自上抵沖班,若想直接上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和甲級職業安全管理師,則分別是130小時課程+全國技術士考試合格。考上職安就職後,隔行如隔山,依舊是繼續學習的道路。
薪資方面,職安人員(乙員以上)通常起薪都比職護要高,職護薪資要靠資歷累積和其他語言加給來墊高。所以您若帶著專師薪資水準的期許來入行,恐怕會很失望,這點要有心理準備喔!
輪班的部分,2者都是要看公司的業務性質而定,多數是可以找到正常班的職缺。
祝福您早日找到合適的正常班工作!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臨床重症單位已工作15年,從護理師再轉職到專科護理師,現在因為年紀漸大且需要照顧家庭無法再輪班,想轉職不用輪班的工作,職護,居護,職安環衛....每個都嘗試。
2. 試試廠護。
3.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跑出6755個職缺,選擇您住家地區,再選薪資可接受的範圍。
4. 廠護用不用輪班,投遞前釐清,釐清後再投遞。AI技術當休閒興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先去資策會或坊間補習班,利用假日修課練習,真的有興趣和能力有了再找工作看看,但千萬不要裸辭,風險相對高。加油💪!

1人肯定

別說年紀大不能輪班,工廠裡面做25年,30年的還在輪班的一大堆。
進去才發現自己算幼齒的。

到科學園區公司的醫務室,早期都算正式員工跟著領季獎金分股票收入可觀。
現在有些公司轉外包就沒這麼好福利,但應該比在醫院輕鬆點,性價比好些。

但駐廠也是從輪班開始,資深的leader 才會上常日班,但是要負責和各單位開會聯繫,壓力會遠比輪班的大且狀況多。輪班工作相對單純,下班交接完就走人。

看每個人的個性,當然也看家庭生活是否能配合。
半導體廠內所謂四二輪班,做二休二,每月上十五天,休十五天挺誘人的。
休假天來就算加班,碰到國定假日就領雙倍加班費。

https://www.104.com.tw/job/2u2p4?jobsource=n_my104_search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