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資生涯因部門異動轉至到總務

我是某光電大廠人資,人資相關研究所進修中,近期面板業業務不好,公司已經都不在補人,除非特別職缺,因為這個問題,招募量少,我被調整職務到公司負責類似總務的缺(因為他們需求單也無法開,但也有缺人)
但我覺的對我職涯影響很大,因爲我過往都做人資問這樣職涯會是好的嗎,還是我該轉職
謝謝

回答 5觀看 3857
回答 5

您好,提供想法參考:
基本上公司內轉調單位或部門需要取得勞方同意,也清楚未來職務內容才能轉職,此調職案是否已確認並無轉圜餘地?職涯建議同一領域累積經驗比較理想,您一直任職於人資相關工作,調總務的確不太恰當。此份工作如已超過三年,建議可修改履歷,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檢視一下(也可以找我)還是騎驢找馬找同樣人資領域或許較合適。
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甚麼不好,人事和總務在很多大公司都是在一個大老闆(VP)底下。
大廠有些員工上萬,每天這些人的食衣住行甚至育樂,
宿舍,餐廳,交通車,清潔,保安都是很大的工程,這也是一門專業。

改天您當到某家公司HR的頭,總務也是您管轄範圍,根據我們在"內部員工滿意度"調查經驗,通常影響員工心情好壞的總務工作是每天最直接的,在大廠才有這樣調來調去歷練的機會。我以前公司快速擴充時調了很多生產線主管去總務,因為技術員佔公司一半人口,這些產線主管清楚知道她們的需求,讓管理者來轉換腳色服務好"內部客戶"。

我聽過同事在安排交通車路線,好幾個廠區,好多鄉鎮路線,好幾種班別,要如何在每天早晚準時送到各廠區,再把下班的人接走不要等太久,裡面很多深奧的工業工程理論,我聽的都頭昏腦脹。不要看不起總務的工作。

現在景氣不好,有公司都在裁員,要換工作其實不好找。大公司就是比較穩定,透過遇缺不補人員調動,沒有動手裁員,大家共體時艱共度難關,配合公司的安排就好,是令裡面很多人羨慕的好公司。如果你在HR,公司要你動手裁員,做的會愉快嗎?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一般除非是大公司,
不然人資/總務大都是掛在同一主管,
不過對於職涯規劃來說,這也是多一種選擇,
總務也會涉及採購/設備評估/供應商評估與管理/廠區軟硬體管理等項目,
對於改善員工的每天接近9小時的廠區環境,
這也一種挑戰與學習.
在這個年代,能有斜槓的選擇,倒是不用去擔心.

2人拍手・

有機會學習到科技業的總務技能,
以後要轉業的共通工作實力,
不就又多了些嗎

1人拍手・

你好:

我也遇過總務跟人資掛在一起,若對人資工作還有興趣,仍可保持熱情瞭解職務發展。多學些總務也不錯,總務也是有工作技巧,認識不一樣的廠商,瞭解更多層面。我也看過總務做著做著,因在崗位上表現不錯,某天有其他單位開缺是他喜歡的就申請調職成功。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