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換到輪班或者工時長有加班費的工作嗎

大家好,目前現職薪水就私立工科學士來說還算不錯,公司福利也不錯特休也給得比勞基法規定的多。
但常常需要提早半小時到公司做上班的前置作業,或者下班需帶報告回家處理,假日也會花上一些時間在家處理報告。
想請問大家是否該考慮換其他公司,輪班還有津貼、加班費,考慮到我是女生的關係,又怕會有許多公司顧慮女生的關係,而盡量避免找女生做輪班工作

回答 2觀看 294
回答 2

就出現的關鍵字,我推估您應該是製程工程師吧!!
電子業,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操。
輪班會不會顧慮妳的性別,妳真的想太多了,輪班跟高工時工作都是很難找人的,妳想做,公司求之不得呀!!
不過,把工作帶回家做,我是在家有閒,把工作拿出來打發時間,但是公司薪水不會給你比較多,福利也不會比較多,那是你自己要在工作時間外做的,沒人強迫你,反而提早把事情做完交差了,主管也只是丟新的事給你做,他才不會管妳是不是把工作拿回家做了。
所以,工作儘量還是在工作時間內做就好了,帶回家做基本上是不對的行為。

至於該不該換其他公司,這要看妳吧!!每個人的原因不盡相同,你肯定有妳想換的原因,我們旁人給的建議搞不好還像是風涼話,只要不後悔就好。
我的原則是:
1.這工作是否會危害個人健康,工作賺錢終究是為了過生活,健康沒了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不值呀!!
2.是否喜歡這份工作(包含:環境氛圍、同事相處...等),人生苦短,沒必要讓自己過的更苦吧!!

以上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特休給得比勞基法規定的多,對比提早半小時到公司做上班的前置作業,一來一往公司沒有在提前半小時前置作業上佔您便宜。
2. 下班需帶報告回家處理,假日也會花上一些時間在家處理報告,對比公司福利不錯薪水也還算不錯,看起來還好。
3. 處理報告,嚴格來說應該在工作正常工時完成的功課,能夠拿回家處理其實有彈性的是公司。另外,增進專業功力的重頭戲,就在處理報告。
4. 有效邏輯清晰的整理報告,是您晉升一級的重要墊腳石。完全不須考慮換跑道,反而要思考怎麼呈現高品質的報告。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