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餐飲服務業超時加班,想轉職櫃檯行政推薦嗎?

製作西點蛋糕
福利不好 早上6:30上班 晚上7 8點才下班
有問才有晚餐吃 一天工作12小時 加班費從來不照勞基法算 主廚通常不會幫忙分擔一些工作會突然消失 但卻整天說要替公司老闆把關 但老闆對待員工很輕藐

想轉行 牙助 櫃檯行政推薦嗎

回答 4觀看 651
回答 4

您好,
選擇職業要考慮比較長遠一點。
比如說將來想成為麵包師傅,那就在這𥚃學功夫,學成後可以跳槽或自己開店。
又或比如説想要在牙醫助理櫃檯學習應對病人或客人,將來可往上提升或去較大醫院或診所等等。
有了較長目標才知道短期要做什麼,才能克服一切困難勇往直前,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牙助通常看顏值

您好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製作西點蛋糕
福利不好 早上6:30上班 晚上7 8點才下班
A1 餐飲服務業在加班這一件事情,常因現場人力問題不足而產生加班需求,這是很常見的。尤其在這一波疫情的關係更是。建議您可以先問問自己當初往西點方向發展求職,是因為個人職涯設定還是本身就喜歡這樣的工作,可以先了解自己的需求。
Q2有問才有晚餐吃 一天工作12小時 加班費從來不照勞基法算
A2 有關超時工作,除了跟公司反映之外,另一個就是評估自己是否還有必要性留在原職務(無論是學習或是有其他原因等等)
Q3主廚通常不會幫忙分擔一些工作會突然消失 但卻整天說要替公司老闆把關 但老闆對待員工很輕藐
A3 若頂頭上司或老闆如你文中所提,那你可以評估其留職性。

最後與您分享,轉職換工作都是很正常的,但不要因為在職場的受挫或是其他原因就放棄原本喜愛的工作內容,那是很可惜的事情
無論是從事行政內勤工作或是繼續餐飲服務業,你可以仔細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相信這樣你會更加清楚如何做選擇

以上回復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關於職場上的不合理現況,是外部環境,你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
而職涯發展的核心重點在於「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你」。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1、 製作西點蛋糕的工作是你期望的發展方向嗎,如果是,那就別因為外部環境而放棄夢想,給自己的個學習目標,或換個工作環境,持續朝夢想前進。如果不是,那就要問問,你最期待的工作是什麼。
2、 牙助與櫃檯的工作職能,都需具備有高度親和力及與人際互動的能力,你是否具有這樣的特質。而西點製作需要具有創造性熱情,你是否具備。哪一個比較適性呢?

以上兩點供你進行適性發展方向的思考,工作只是我們創造自己生活的一個管道,你有絕對的選擇權,但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或不滿,都別忘了要回來問問自己,夢想在哪裡。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