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是否該離開服務業?薪水與志趣哪個比較重要?

大學學的是文創產業,之前待過生活百貨的店員和半導體工廠,中間也去了日本打工度假,想說要在30歲之前定下來,所以想摸索其他產業。目前從工廠出來,又回生活百貨業,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服務業,另外在薪水方面與志趣達不到平衡,喜歡的東西好像不能當成工作,一方面熱情被磨光,薪水也達不到一個心裡的標準。想跨別的產業,好像又沒有勇氣。

回答 2觀看 340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生活百貨和半導體是全然不同的工作領域,您卻已經有了這二種工作經驗及日本打工渡假的體驗,顯然,想要定下的的您仍然還在尋找您所謂的"志趣",所以首先,請您先思考自己的志趣是屬於何種領域,設成您職涯目標.
2.薪資與志趣無法平衡,這是現行工作讓您不能釋懷與不安於現狀之處,換的角度來看,如果把不是志趣的現狀當做因為工作得到薪酬而能夠生活的必要付出,先讓自己的心態保持這是我要追求薪資與志趣或者喜歡的工作平衡之前累積的工作經驗.
3.三十而立,30歲想要定下來的定義是非得是薪資好且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嗎?這樣的理想任誰人都想要,但當您因為現實生活與職業生態都無法滿足您的初衷時又該如何面對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您所提出的問號都只有您能給答案,人生的滋味有酸甜苦辣,遇到了是要淺嚐即止或者享受個中美味換來人生不同風景的體驗,所以當您在職卻又有所猶豫時,建議您利用現職培養自己百貨服務職人的特質,也可選擇百貨服務業不同的工作職務歷練,循序漸進的找到目標.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學的是文創產業,之前待過生活百貨的店員和半導體工廠,中間也去了日本打工度假,目前從工廠出來,又回生活百貨業想跨別的產業,好像又沒有勇氣。
2. 基本觀念是您想要在社會立足的專業是什麼,有待過生活百貨的店員那是走服務銷售業務路線,半導體工廠操作技術是走生產線技術路線,日本打工度假是走服務休閒路線,三者沒有交集。
3. 在尚未建立真正專長之前,薪水要大幅提升有其難度,不是薪水與志趣達不到平衡,而是您尚未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專長。走服務銷售業務路線或走生產線技術路線,或走喜歡的東西都需要長時間蹲馬步,掌握公司的需要建立自己的專長。
4. 您還年輕在社會闖蕩都屬常態,想一下自己傾向怎麼走,想的是增強自己的實力自己的專業自己肩負的責任,薪資將伴隨您的成長而成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