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拿了一堆證照,為什麼還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我是一個興趣多元的人
喜歡學習新知、挑戰新事物
所以在學期間就考取了潛水證照、急救證照、花藝證照、會計證照⋯⋯

我應徵的職位為行銷人員
想說這樣多元涉獵的興趣應該能在行銷上加分
讓行銷企劃更活潑
沒想到我帶著滿滿的信心去求職
卻處處碰壁
得到的回應不外乎都是
:「雖然你很有才華,但這未必是這個位置需要的能力」

難道這些證照並沒有加分的效果嗎?
還是我應該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在履歷和面試上加分呢?

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3642
回答 5

您好:
你應徵的職位為行銷人員... 請上104看看,你要應徵的那個產業的行銷人員的工作內容是甚麼?我們人資是根據用人主管給的工作內容,上網去刊登徵人,所以我們會拿刊登的工作內容去跟求職者的履歷表做比對,符合需求比例高,邀請面試機會高

如果你要應徵潛水相關的行銷人員、急救相關的行銷人員、花藝相關的行銷人元、會計相關的行銷人員....或許會有加分,但如果不是,那麼你的證照只能說明,你有通過考試或上課取得證照,且也不代表取得某個證照,就會做那項工作

所以,得到的回應不外乎都是 :「雖然你很有才華,但這未必是這個位置需要的能力」 ....這是很正常的!
比如說,求職者英文對答如流,但是去面試的工作根本不需要英文,那英文就完全沒有加分!甚至於有可能會因為這樣沒有面試機會,因為企業用人主管會覺得求職者條件好,不一定會來我們公司上班,即便來了,可能做不久?然後如果有其他相對也適合的,企業可能就會選擇其他人

再來有面試沒有錄取,也不見得是你說的:得到的回應不外乎都是 :「雖然你很有才華,但這未必是這個位置需要的能力」,因為有沒有錄取是一個綜合評量,履歷自傳、面試應對回答,還有企業的思考與用人思維與觀念及經驗等等,特別是你是新鮮人!

至於你說:我應該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在履歷和面試上加分呢?
因為看不到履歷,也不知道你的優勢是甚麼?建議去進行履歷健診,可能可以協助您,全方面的去看履歷及自傳!

2人拍手・
1人肯定

應徵行銷人員,取得的這些證照可能有一些加分,但僅作為知悉您有多元興趣,於行銷人員需要的創意思考多一點點加分。
私人企業要的為即戰力,没有時間培養新人,寧願多花一些錢直接聘任有專業的人,尤其是行銷或企劃的職務,直接參考之前經手過的作品或方案是否為公司所要的人才。
新鮮人要花點時間多搜尋多投,入門前置期會較長,多點耐心哦!以上以人資角度提供您參考。

"雖然你很有才華,但這未必是這個位置需要的能力"

好好思考這段話,人家已經說得很清楚明白了。

大部分公司找人應該是先看文憑,學校所學的專業,甚至學習成績這是基本。
名校的畢業證書就不需要一堆證照去添脂抹粉,不要本末倒置。

看清楚職缺上的需要能力,圍繞這個重點去發揮不要發散。
淺水執照和大部分的職務應該都沒關係,除非您要加入海軍。
過度發散會讓人感覺您無法"專注",穩定性會被質疑。

主觀看法,供參考。

Best Regards!

實在話,您的證照對您興趣的行業,真的毫無幫助。最多只能顯示您對有興趣的事務願意投入願意堅持罷了。

1.有興趣學習跟有興趣去執行是不一樣的
2.除了學習例外,您能提供該職務的甚麼工作?
這題更正確來說,不同產業特不同客性的行銷工作差得非常多
要細看job description的內容,有的需要數據分析有的要會寫企劃跟辦活動。
我們以辦活動而言,公司不會是要你去做花藝,而是要你能夠掌握企劃專案產出結果/效果。所以您會花藝的能力在這份職缺上,是佔很小的趴數,而且可以被取代,比如我是行銷人員,我找專業辦過大活動的花藝公司,對方能提供我顧問性質專業知識,是不是就達到目標?(當然有花藝的經驗,也許在溝通上可以更快速)然後才能繼續回到我的行銷工作主軸,活動流程,或是要從客戶那邊蒐集甚麼樣的資料/資訊=>及分析。
3.所以您有興趣的部分,表示很好有很多嘗試,但是要變成專業。以下隨意舉例(不是單一的方向,有太多方向了):
潛水證照=>教練/帶團潛水
會計=>會計事務所=>財會分析人員

您如果是對行銷有興趣,
1.先把行銷的jd整理清楚,履歷是否有貼近這些方向。
2.104的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討論您的背景跟履歷。
不是寫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對症下藥的概念。
3.同時了解行銷的工作細節(包含甘苦談、成就感、工作困境、職涯發展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