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真的可以換工作嗎?

第一個工作做了15年的工作,因為疫情關係,我的生活時間被公司綁死了,無聊的時間變多了,沒事做的時間多很多,喜歡改變(髮型)的客人也因疫情變得不愛整理(髮型)

回答 6觀看 924
回答 6

您好:

建議您可以 Google 一下
台灣有哪些學校有美髮或時尚設計相關的科系,並向學校探聽需要具備什麼資格證照擔任講師,準備考試以做轉行

我認識的資深設計師朋友,從美髮、平面乃至櫥窗設計師,不少是轉換跑道當學校講師,您不妨參考看看,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疫情的確讓服務行業變了調,但是疫情即將要結束了,我們就快要恢復以前的生活了。拿掉口罩後,您的老客人和新客人都會陸續回籠的,所以您確定一份做了15年的工作要就此放棄嗎?

我的想法是,美容美髮是您的專業,您可以從專業橫向延伸,例如美甲...,或是自己開個個人工作室,或再考個證照...,很多可以再精進,變得更專業。
現在的沒事做就當作暫時休息,充電,不代表未來就停滯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可以先確認一下自己換工作的動機是什麼?
1. 對此工作沒有熱忱了
2. 只因現況客戶不多想要轉職
我的表妹也是從事美髮業,自己開店,但工時長,人手不足,所以有了職業傷害,後來轉職保險業,做得也很好
如果你對美髮工作已無熱忱,想換工作,那就想想自己接下來想做什麼或想得到什麼,就勇敢的去追尋
如果你是因為目前客戶變少,建議可以利用時間進修,學習多元相關技能或執照,為未來客戶回攏時做準備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該不該換是一個議題,但我覺得換什麼才是更重要的議題,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建議一邊繼續工作等待疫情的變化,另一方面準備自己的斜槓專業(最好是跟自己專業相關的,例如改成賣在家自己做頭髮的設備用品等等),到時候看哪一個機緣先到,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作了15年的髮廊工作,整個重心都在工作,趁這波疫情多出的時間剛好可以整理一下,安排一下下個重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長時間的工作,讓人忘了停下來看看自己真正需要什麼!!
驟然停下,時間一多,卻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
看見您說一份工作做了15年,相信您是熱愛且願意投注熱情與時間在這份工作上,雖然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似乎並沒有看到你改變這份初衷。
山不轉路轉,造型從頭髮出發,或許從理髮、設計、穿著、打扮、形象塑造等方向,讓人變得更美、更專業、更有精神、更有氣質…是您喜歡的事!!
若是如此,建議您可以在專業技術上深研之外,多方發展關於個人形象設計與創業管理相關的學習,或許可以支持您在接下來的職涯上有一些新的想法與發展。
期待您在現有的基礎上,找到您的下一步,持續發光發熱!!^_^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