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換工作或轉職是不好的事嗎?

前輩們好,
過往多半從事客服或業務,出社會工作八九年有
最近因預計換工作正在各方瞭解產業狀況,所以先問了個以前的同事他現在對那個產業的發展狀況。
但是得到的第一回覆是:你又要轉職了?
讓我有點疑惑,換工作或轉職不好嗎?又或者大部分的人很少在換工作嗎?

回答 10觀看 1162
回答 10

你好!

給你一些角度做為參考,我相信你心中自有答案的! :) 不要擔心, 相信自己就是了.

1. 一樣米養百種人,沒有一種絕對適合或者絕對好或不好的轉職模式,重點在於你的目標,這份工作是否協助你達成你想要的,不管是收入還是成就感,不管是新體驗或是還人情. 總之,你若能清楚這是為了甚麼,該怎麼做那就怎麼做.

2. 求職與求才某程度上也是一種市場機制,只要你還換得動工作,代表你有行情,那沒有甚麼不能換的,但若等到某天你發現再怎麼換好像上不去了,不管是薪資或是工作負責範疇,那個時候大概就到瓶頸了,或者連想換都換不了,屆時你不想面對問題都不行.

3. 回到你自己身上,積極正面地講,轉職是否符合職涯目標與規劃,但提醒地講,這些年的轉職有沒有重複出現的模式出現,是否都是因為某些原因讓你想轉職?若有發現重複出現的問題,那不管在任何工作上出現,我建議都要試圖去精進自己,去解決問題,否則老天爺會一直出這題給你練習,直到你能夠通過考驗為止.

4. 最後我可以分享的是,過往年輕時我也換了很多工作,當時當然都有很充分的理由,後來等我學習並理解了職涯規劃與發展的概念與方法之後,頓時感覺過去浪費了一些時間,若當時我能更有意識地做目標設定與工作轉換的話,也許我的職涯發展會更好. 但即使如此,過去的這些經驗造就了現在的獨一無二的我,所以我也想送給你,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就往前走吧! 也許對方講出"你又要轉職了喔"是基於一種不敢說出口的羨慕呢! :)

若有需要進一步討論再讓我知道.
Jewel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只要愈換工作愈好,換工作就是好事。不用管別人換不換。

1人拍手・

您好

從您的問題看起來您或許對自己的決定不夠有自信?其實如果您很清楚自己正在前往什麼樣的道路,不必理會朋友的見解,他或許是出自關心,只是口氣聽起來像質疑,又或是其他因素,這都跟你自身的決定無關。

轉職或換工作好壞與否取決於你做這個選擇的理由,並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只要你確定你現在的選擇問心無愧,讓自己越來越好,就是好的決定。

3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人轉職的理由不同,無分對錯。但建議要有計畫的轉職,透過多方嘗試探索職涯更了解自己的定位,在每次轉職中累積更多談判籌碼,往後求職就會越來越順利~祝元宵節快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相信您會提出這個問題,心裡多少也是覺得這個答案沒有絕對,對嗎?
也相信您的前同事是出於關心,第一時間才會這樣反應。

所以不曉得這次您是怎麼回覆他的呢?
以及,每一次的轉職,是否有個核心的想法或長期的目標呢?
目前為止又累積了什麼呢?

如果沒有特別想法,可以試著以時間為主軸,從工作能力、人際關係、財務數字、身心健康四個方向條列回顧。

相信在過程中,您便會得出自己的答案,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經常換和不常換都沒有對錯, 選擇對自己最適合和最有利的發展就好,
如果要換, 就是記得要去談對自己未來發展有利的選擇,
前段時間有寫關於換工作/產業的文章, 也供你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換工作沒有甚麼好或不好?完全是看個人的需求,每個人換工作的原因不同!
你同事回答: 你又要轉職了?
所以,我想要請教你,你大都間隔多久換工作?就你同事回答的,是否你讓他感覺你不穩定,常常換工作?

如果求職時,前三個工作,都只有工作幾個月,例如兩三個月或不到一年,那麼履歷會被篩選履歷的人刪除,那麼被邀約面試機會就會低,

你說:大部分的人很少在換工作嗎?
很多人穩定,也很多人常常在換工作,如果做得不開心或者遇到瓶頸或者家裡有事,有可能要換工作,總之每個人要離職的原因不同,但是如果常常換,找工作會是一個很大問題,因為會沒有面試機會,還有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沒有累積專長或做某個職務的經驗,也會越來越難找工作。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於您的問題,提供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1.轉職或換工作沒有不好的,主要是您有沒有準備好你的職涯方向。
2.公司方會想要"忠誠度"較高的夥伴。
3.你真的想瞭解產業的狀況,你也可以參考104工作世界,來瞭解一下產業及職缺的狀況。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轉職的原因本來就有很多種,轉換好不好沒有絕對的。
只是在經驗跟技術上的累積是否有幫助?
也容易會被歸類於適應力、抗壓性或是工作能力上的懷疑…

但實際上轉職的原因只有您自己了解,又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要確認一件事情,現在想要的改變是來自於對外在壓力的逃避?還是目標釐清後的行動?因為答案的不同,它會影響你的能量,自然也會影響妳日後的選擇和發展
我也痛恨那種被外在壓力壓迫的束縛,那是一種越想掙脫,卻越緊錮的感覺
放下自己的情緒,中立勇於面對和克服職場上遇到的難處,找到並分析真正的痛點
真正決定要離開時,我希望你是帶滿正能量的這能量來自於,你試過了、你努力面對挫折了、你展現最好的自己了
充滿正能量準備新生活的妳,全世界都會感受得到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