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實習做光纖熔接一年半,當完兵後換工作找不到適合行業?

本身私立學店 過去從事光纖熔接,因工作環境在水溝(大量蟑螂、老鼠)日曬雨淋,並時常需要半夜出門搶修也有時效問題,在工作上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常常因為時效被罵滿滿挫折,於是畢業後想換行業,卻發現電子工程系的工作大部分要求相關經驗一年兩年,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面試過其他工作卻不適合,卻也不想做服務業、餐飲業,本身面對人與人交談有點障礙不善言詞交朋友。 謝謝看完,如果可以給點意見就謝謝了

回答 4觀看 733
回答 4

你好,

我看完你的敘述,大約能了解你的狀況;你的背景是電子系,但做光纖熔接的工作。
基本上電子系的相關專業,並不會特別接觸到光纖熔接這一塊(光纖熔接屬於光電系的專業範疇),因此我推測您在校有關電子的專業成績應該不是非常突出,所以才找到這份光纖熔接的工作;再從您提供的工作場景敘述看起來,你應該是從事跟有線電視或通訊系統有關的工作(光纜一般都跟著下水道或箱涵走)。這些工作基本上都是屬於是施工/維修/工程的內容,類別也比較偏技術支援,也較為辛苦。

若以你現在的狀況來看,在直接專業(電子相關)沒有特別突出的狀況下,建議您還是可以往光纖相關工作發展。台灣目前在光通訊方面還是有很多光纖被動元件廠商(指光纖及相關製程如光纖接續、光纖研磨等),這些廠商分布在各地,但新竹比較多(如上詮光纖、聯合光纖、波若威…等);投遞的職缺以製程相關為主應會比較有機會;畢竟您有相關經驗,而且這些產業也非常需要人力。
以上是我的建議,若針對履歷或自傳有其他問題的話也歡迎您到履歷健診諮詢,我們或許可以討論一下求職的方向。

1人拍手・

您好,
電子工程系很適合做電子產品的研發工作,大部分會在辦公室、實驗室、頂多電子工廠等,像筆電、手機、網通、甚至半體產業,都很適合,所以現在開始複習電子電路、電子零件特性,然後開始研究以上產業的產品研發,就可以遞出以上產業的履歷,應徵助理研發工程師,一定會有機會的,加油💪!

104網站打個"電子",有九萬四千多個職缺。
念EE現在說找不到工作,叫別的科系畢業的人情何以堪。
您的工作經驗很特別,好好包裝一下這麼能吃苦耐勞的人,很多老闆會喜歡。

附近有科學園區的話,中科南科還在擴廠,設備工程師職缺很多。
半導體廠挑學校,設備或廠務助理工程師機會也很多,若願意從技術員開始幹,加班費和各種津貼每個月拿四萬塊輕而易舉,努力幾年後百萬年薪不是夢。

或是看看您的同學在幹嘛,有喜歡的同學內部推薦一下最快。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9%9B%BB%E5%AD%90&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被罵表示還有救,被罵的地方就是要改進的地方。
當然如果想換別的,要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專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