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幕僚加業務經驗五年 想轉職無方向且要放棄高薪請問如何抉擇?

1.背景:不動產科系畢業、研究分析及業務共五年。具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多益金色證書。

2.經歷:畢業時工作於市場研究,培養調查、撰寫報告的專業能力。後續轉任業務。

3.問題:擔任業務雖然績效好,但業績、客戶群尚未穩定。
本身不是口才很好的業務,也很難說出業務有什麼不可取代的技能。
想轉職卻無方向、面臨其他產業薪水低、且要放棄將近一年年薪獎金,不知道如何抉擇,也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進修的科系,職涯發展一直停滯不前。

回答 7觀看 805
回答 7

您好

1. 業務開發本身就是不可取代的技能
2. 好口才不是業務的必須, 聆聽客戶的聲音, 解決客戶的問題, 才是業務工作的精隨
3. 業績績效好, 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業績/客戶群尚未穩定, 我會建議在給自己一點時間。
4. 不要放棄一年年薪獎金, 絕對領完再走
5. 既然轉職無方向, 現在的工作沒有非走不可的理由, 那就好好待下來, 一面領薪水, 一面思考下一步。

建議
1. 在104研究產業、職缺, 慢慢思考自己想做什麼、適合做什麼, 能不能有足夠的薪資養家
2. 跟現在的主管跟資深同事, 相熟的客戶 聊聊現在的瓶頸, 他們對你的評價與建議
3. 絕對不要屈就一份薪資福利不如預期的工作, 領不夠心委屈, 絕對會影響自己的自信與工作表現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簡單提供以下思路供您參考:
1. 個人能力部分:有五年工作經驗+一定研究能力及業務能力+不錯的英文能力→ 若五年中有有意識的讓自己成長的話,正是轉職的良機;任何需要一定工作經驗、研究能力、業務能力及英文能力等排列組合的職缺都是可以嘗試的方向,畢竟各行各業說穿了同個職位所需要的核心技能是類似的,只是產業/產品不相同而已。因此您的選擇很多只是目前問題如同您所說的沒有方向。
2. 回答您的問題:
- 業績、客戶群尚未穩定主要是因為您當業務還不夠久,這些東西都是需要長期累積耕耘的。
- 業務所需要的能力不一定是口才,達成業績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人靠口才、有的人靠感染力以及影響力、有的人擅長關係維護用人情賺業績、有的人擅長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主動創造客戶需求,我認為您目前主要是對業務職位的理解不夠深入,能業績好就代表您其實是有擅長且適合當業務的地方,但自己不自覺而已。
- 轉職方向:取決於您的生涯規劃,但核心問題就是想要高薪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需要先找出您實際想要的才能進一步討論及規劃職涯發展。要高薪的話由於您英文能力不錯且同時有研究及業務背景,可以往外商/國際性大公司去做挑戰。另外由於您提到"面臨其他產業薪水低",因此大膽推測您有興趣的產業可能薪水不如預期,因此就回歸到最前面的核心問題,想要高薪還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以及是否可因此做出取捨。

因此建議您除了在此發問外還可以額外去履歷診療室找有您興趣的產業的giver們聊一聊,並討論可能的職涯發展。
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不管業務或其他的職務,要有績效都是經過長時間經營的,如果現在績效好,而且還沒有其他的計劃,建議就繼續耕耘,等待機會,這樣才能雙贏,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對於職涯是否做怎樣的選擇,不會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經濟壓力、學經歷都不同,能做的職涯選擇不一定要單就金錢上來衡量。或是市場上的前(錢)景。
我能和您分享的是,如果把職涯暫定在勞退機制的65歲,一般來說即便碩士畢業大約工作35-40年來說,您過去經營的5年職涯相比之下僅佔相對低的比率;目前的年薪和未來進修後可能加值的潛在價值是否能相互比較,都是您應該評估在內的重點。
我個人在飯店工作16年之後,發現自己不足及遇到職涯發展瓶頸,仍舊放下當時的工作去日本進修。對自己加值多少只有自己明白,但不會在數年後才後悔當時沒做那樣的決定。
以上分享,祝您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individuals are looking for jobs for many reasons , ask your self why do you need to work ? i knew a doctors who worked as actors , i knew engineers who worked as pet caring , try to find what out what do you like the most , and once you know it , try to improve your technical knowledge and go for it as your full time job , being happy at your work it will reflect positive to your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容我先釐清一些問題背景:
1. 您畢業後後是先從事市場研究,培養調查、撰寫報告,後來才轉任業務,所以從事業務時間並不到五年的時間!業績、客戶群尚未穩定是可理解的!
2. 在自認不是口才很好的情況下,但是依舊績效好,不知您的致勝關鍵為何?
3. 您想轉職的基本原因是因為未能發現業務的不可取代的技能;看來,你心儀非業務性質且有進入門檻(如證照)的工作;
4. 如果要放棄目前一年年薪的獎金,去接受其他產業的低薪,對你來說相當不切實際;所以你的任何進修計畫,就要一邊工作有收入,工作之餘才去學習,時間雖拉長些,只要有毅力,方向確定,還是能達標!

辦公室內勤(有證照、專業知識或技能門檻)看似穩定度高,在老闆眼中是花錢的,是成本中心,其實可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碰到改組及新主管時,工作的取代性不見的低唷!大企業不就常常上演CEO換人做的戲碼?

有績效獎金的業務,在老闆眼中是利潤中心,一旦建立口碑,贏得信賴後的穩定客群,就是資產,過程中培培養的軟實力及工作眉角,更是珍貴!當然,這是要靠時間與經驗累積,而且相當辛苦,真的要有點興趣,才撐得住!

所以還是要先盤點自己的強項,並確認自己的興趣,找到你的亮點!你最想要什麼?短時間財務達標?工作與生活平衡?事情都要有所取捨!能者勝出適用在所有領域!提供了幾個思考點,希望有所幫助!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從片段資訊看來,你的經歷主要是在不動產業從事市場研究相關。

先談產業,不動產業有一個特性,就是屬性較為限縮,這意思是:
1. 我的經驗,大概90%的職務都必須是相關科系背景,工程技術一定是需要、即便是財務會計都需要有相關產業經驗,所以多數這個領域的人選轉職的話,只能在這個產業內流動。
2. 如果資訊沒錯,你是從事不動產市場研究的,相對較有轉換的空間。

哪些方向?
1. 同業:英文好的,可以轉往工程顧問或是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例如五大)
2. 跨業:實際還是要看你完整履歷才有辦法判讀,去履歷診療室找合適顧問諮詢一下;但大方向來說,既然你說你是做市場研究的,理當要有這個思維,如何延伸?
例如:
A. 上游:我談過在原物料大廠的相關人選(水泥、鋼鐵)
B. 相關應用端:電梯產業、延伸到機電產業、再延伸到樓宇相關、智慧城市應用相關;另外機電相關再去拆解,可以延伸到相關機電器具相關,反過來看就是那些產業的產品應用是跟不動產業有關的?

大致思考方向如上,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