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離開原有職場想轉換跑道,履歷自傳該怎麼寫才能增加面試機會

我從畢業後就在金融相關產業工作,因某些原因而選擇離開。目前想轉換從事與金融產業以外的工作,目前想找行政、總務、會計類的工作,但有部份皆要有該工作之電腦程式經驗(如會計ERP等),其實本身電腦學習能力還算不錯,但因無相關經驗,請問我要如何撰寫自傳內容來增加面試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1240
回答 4

你好,轉職念頭通常會出現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常會碰到的問題.但是在寫履歷表與自傳之前,轉職所需的專業與技能是否已經準備好? 以及你的個性&興趣是否適合? 根據你提問的資訊中並無法得知.

行政/總務/會計需要三種不同的專業,除非是新創公司,因為預算有限,會請一個人同時身兼三職,不然一般公司都是二到三個人. 所以,建議你,先評估你在金融業擔任的工作經驗跟這三份工作內容哪個最相近. 如果你是在金融業的財會單位,轉職到其他產業的學習成本不會太高.但是如果你在金融業負責的是銷售業務職,例如銷售信用卡或基金,則你的經驗如何應用到行政總務,甚至會計,就要看你是否有自行進修相關的專業與技能.例如,會計ERP需要的不是只能電腦操作能力,還要具備會計專業知識.

金融業從業人員轉職到企業,不少是到財務部做出納資金調度,甚至是投資規劃與管理.如果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可以勝任上述的工作,就可以在履歷表/自傳強調這部分的專業,並說明過去在銀行具體的績效佐證你的勝任力,就比較容易拿到面試機會. 以上意見,供你參考,祝你轉職成功!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我會再回頭檢視自身履歷檔案,做適當的修正。

1.首先您可以畫出一個矩陣圖,
第一個步驟,在第一個直欄,列出您目前金融工作運用到的能力
第二個步驟,在第一個橫列,列出三個工作內容,行政,總務,會計
第三個步驟,盤點金融工作運用到的能力是否可以移轉到行政總務會計工作上
2.過去是否有電腦程式經驗?從過去的經驗,你學到了哪些經驗,哪些經驗或特質可以運用未來工作上?
3.在大公司當中ERP是分工很細的,您是否有先了解ERP相關工作內容與系統。
以及未來行政,總務,會計工作職務當中會運用到的部分?
證照如:
https://certify.104.com.tw/cfdocs/edu/certify/certify.cfm?cert_no=4002040001
公司如:鼎新,正航 ..
4.無相關經驗,想要增加面試機會,可以列出
第二點中,你從其他電腦程式經驗當中,未來可以轉換的經驗或特質有哪些?
第一點中,你金融產業可以移轉的可轉換能力
第三點中,你透過自我學習,學習到的知識技能
最後,你本身的態度跟未來對於ERP會計的規劃

祝福您早日找到您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謝謝你回覆,我會試著用上述方式規劃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