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面試公司提出失約,會不會影響後續面試,該如何處理

與面試公司約時間,當下對方發了兩個時間訊息,但因無注意到第二封時間有更動(13:30),便以第一封14:30為面試時間,當天至面試公司說明是來應徵行政人員,當下他們的前線人員先請我寫履歷表,後來就有人員來面試我,但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我有遲到,也完成面試,後來打開104,才發現被提出失約通知。
請問這會不會影響我後續的面試,該如何處理。

回答 2觀看 1709
回答 2

你好,
這個問題不能完全視為你的失誤, 應聯繫更改時間的人員, 加以澄清
只發訊息, 沒有後續與面試者確認, 面試公司的承辦人員也應有部分責任

1人拍手・

我對104的網站方面的處理方式不是很確定,只能用局外人的建議來給你。首先,或許你可以和招聘人員想辦法直接聯繫,誠懇地道歉並解釋自己對於面試時間的誤解。大多數情況下,招聘人員會理解這種情況,並且可能會給你一個機會澄清。你可以嘗試在104的平台上回覆該公司,解釋你的狀況並道歉。在回覆時,保持誠懇並且展現出你真正希望得到這份工作的態度。無論結果如何,你至少表達了你的真誠,而這種積極主動的態度也會對你未來的面試和職業生涯有所幫助。

如果你真的心中感到不安,或許可以把這樣的不安化為力量,先前你可能主動應徵10個職缺,現在將這個數字提高到50個,並且也可以觀察一下,是不是真的有所影響。如果真的有影響,或許也可以打電話到104的客服詢問,在不影響對別的求職者的公平下,有沒有什麼建議你可以做的。

另外,也請放寬心,要知道,一次失誤不一定會影響到你未來的面試機會。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經歷挫折和遇到困難是很正常的。關鍵在於要從這次經歷中學到經驗教訓,例如更加注意面試時間和溝通細節,以免再次犯錯。這樣的經歷也會讓你在未來的職場生涯中變得更加成熟和細心。我們其實是從這次事件中最大的獲益者,你說是不是呢?

謝謝你如此的細心,願意對這件事情這麼的在意。這代表你在職場上也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夥伴,相信如果你將這個事件和其他的公司分享,他們應該也會看到一個更好的你。向你致上敬意,還有誠摯的祝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