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無工作經驗31-35歲

30歲無工作經驗該如何求職?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畢業於前段私立大學,但中間因故相隔4年才考進研究所花3年畢業,再加上要開始找工作時又遇到武肺爆發而一時決定等疫情緩和再找又多等1年,導致現在正處於30歲無工作經驗的極度不利求職狀態。

有關學歷專長部份畢業系所為心理學系,外語能力為日文(N1合格),但在看過數篇撰文後已了解到HR對高齡無經驗者相當排斥,目前的經驗也是在接受面試後都以失敗收場(補充:此處是指了解到HR排斥高齡無經驗者求職,並非指自己前往應徵HR職缺,不好意思)。

雖然途中也曾有主動找上門尋求面試的公司,但因全部清一色都是資訊不透明/網路評價不佳/到場面試才發現環境條件極度不佳的問題公司,所以即便最後錄取也不會考慮去。

請問在這種狀態下求職究竟該如何做準備?或著說現在究竟該怎麼做才會有機會進到"足以寫在履歷表上"的公司開始第一份工作?

回答 6觀看 2159
回答 6

>>有關學歷專長部份畢業系所為心理學系,外語能力為日文(N1合格)
A:
首先您畢業系所為心理學系,可以找這方面工作看看
如果有遇到困難,和老師還有聯絡的話也可以詢問

日文N1,可以找
更多條件>>外語要求>>日文
關鍵字N1、N2、N3、N4

>>雖然途中也曾有主動找上門尋求面試的公司,但因全部清一色都是資訊不透明/網路評價不佳/到場面試才發現環境條件極度不佳的問題公司,所以即便最後錄取也不會考慮去。

A:
資訊不透明:可以致電詢問
網路評價不佳:有些是抹黑,上新聞、討論區討論度多的較可信
到場面試才發現環境條件極度不佳

建議您,如果有年齡、工作經驗不足、長期失業等等問題
就要放低標準、擴大範圍,才比較有機會

Q:求職究竟該如何做準備
A:
如果找心理系工作,就還是那行業比較能回覆您

如果是一般工作,看職缺需求,說明自己哪些符合
公司介紹猜測公司文化是否符合您標準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學歷專長部份畢業系所為心理學系,外語能力為日文,HR對高齡無經驗者相當排斥,目前的經驗也是在接受面試後都以失敗收場。求職究竟該如何做準備?或著說現在究竟該怎麼做才會有機會進到"足以寫在履歷表上"的公司開始第一份工作。
2. 當您以心理學系專長應徵HR,HR對高齡無經驗者相當排斥,這是職場現實,再持續此路線,所花功夫白費的機率高。
3. 由於您具備日文(N1合格),表示日文為您的專長,尋找工作往需心理與日文雙專長的職缺前進,先花點功夫找心理與日文雙專長的職缺。
4. 在找到的職缺,再評估公司的級別,合適的就開始投遞,準備面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我看到您的優勢是心理學系相關+日文N1資格,可惜沒有正式工作經驗,也是你覺得的弱點之一,那是否能呈現在校期間為職涯做了哪些進修(包括相關證照、HR課程等)或打工實習的經驗?!可以佐證你想從事HR的心意。
若有覺得第二選擇的工作機會,何不放膽試試?有時候面試看到的工作環境跟實際的狀況也是會有落差,而且網路評價也不可盡信。
既然自己是如同一張白紙的新鮮人,那也是一個優勢,讓企業主或面試官感受一下你的積極態度會更為重要喔!!
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也鼓勵您能call help 當遇到困難的時候。

30歲,絕對不是高齡,60歲比較像是,所以重點在讀研究所時,研究了什麼outstanding 的專長?有什麼領域(臨床,兒童,工商)比其他心理所的人更瞭解?所找的工作方向是不是和您專長matching? 有心理師証照或準備考的計劃?是不是有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有沒有請有經驗的人 fine tune過您的履歷和自傳? 有沒有硏究要去應徵的公司行號?

如果以上都是正向,肯定的答案,那只是時間和概率的問題,如果不是,就要朝那個方向去努力,企業要的是您能不能貢獻?有沒有看得到的潛力?

希望以上能幫到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心理學系及日文專長是你的兩大優勢,但文中你並未提及自己規劃的求職目標,因此難以給予具體建議。但是,如果你是想從心理諮商領域,在沒有工作經驗的狀況下,也許可以先朝向非營利組織擔任志工,累積服務經驗,這對該領域的發展是有具體的幫助。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我知道你想應徵的公司和職缺是什麼,
我會比較知道怎麼給你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