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走行銷企劃類不知從何開始

一直都想做行銷企劃類的工作,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網路行銷,
但因為發現自己能力不足公司也沒有人帶,離職後目前在銀行業擔任客服,
現在還是很想走行銷企劃這條路,有試著看一些書還有買過網路課程,
想說先精進自己的能力之後再轉職,
卻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精進自己的能力,
有點東看看西看看但沒有明確方向的感覺,因為不是本科系,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在轉職行銷產業前需要學習的建議呢?><

回答 2觀看 554
回答 2

你好:

既然有找工作的經驗(網路行銷、客服)。應該瞭解轉職行銷工作時,也會面臨到投履歷、面試(被企業確認符合條件)。
因此,建議蒐集行銷職缺,並仔細瀏覽刊登內容。
其中"工作內容"是用人主管開出來,入職後要做的工作。
閱讀所有條件,確認已具備的跟欠缺的。

例如:撰寫企劃案。找找是否有相關經驗,個人或團隊完成的都可以,團隊完成要載明你扮演的角色與分工部分:負責企劃案中的數據分析......。

知己知彼:清楚行銷產業需要甚麼硬實力、軟實力的人才,才能預作準備。
無論行銷哪個職務,相同職稱但各企業需求條件會不同,請仔細分析跟盤點。

執行力+全力以赴"撩落去"的心態,才不容易再入職後又感到能力不足,一旦又沒有人帶時,容易想離職。擔綱行銷職務,能獨立作業是非常重要。

以下分享我寫的兩篇文章,有興趣再自行查找該官網看其他文章。
p.s.無論看書、上課進修都很棒,甚至從"行銷學"開始閱讀亦可,重點在於執行力。行銷範圍很廣,知識、經驗都要一點一滴累積、堆疊。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0%e7%82%ba%e8%a1%8c%e9%8a%b7%e9%ab%98%e6%89%8b%e4%b9%8b%e9%91%b0%ef%bc%9a%e7%9e%ad%e8%a7%a3%e8%a1%8c%e9%8a%b7%e5%ad%b8%e7%90%86%e8%88%87%e7%b6%b2%e8%b7%af%e8%a1%8c%e9%8a%b7%e5%b7%a5%e5%85%b7/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5%be%9e%e4%ba%8b%e8%a1%8c%e9%8a%b7%e8%81%b7%e5%8b%99%e8%80%85%ef%bc%8c%e5%8b%99%e5%bf%85%e9%97%9c%e5%bf%83%e3%80%8c%e5%b8%82%e5%a0%b4%e3%80%8d/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想走行銷企劃職位,曾在網路行銷及銀行業工作,希望知道轉職行銷產業前的學習建議。
2. 尊重過去的經驗:
首先,您已經在網路行銷和銀行業累積了寶貴的工作經驗。這些經驗可能提供了您在行銷企劃領域的一些遠見。
3. 瞭解行銷企劃領域:
深入了解行銷企劃的核心概念,包括市場分析、消費者洞察、品牌策略等。閱讀書籍、參加網路課程,可幫助您建立知識基礎。
4. 培養實用技能:
學習實際的行銷工具,如數據分析、社群媒體管理、廣告投放等,這些能力將成為您在企劃執行時的寶貴資產。
5. 創建個人品牌:
建立個人品牌,透過部落格、社交媒體分享您的專業知識和見解,這不僅展示您的專業,也可能引起行業內的注意。
6. 與業內人士聯繫:
參加行銷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與業界專家交流,建立人脈,尋找可能的導師或合作機會。
7. 祝福您:
祝福您在追求行銷企劃職位的道路上能夠找到方向和動力。記住,堅持學習和努力將有助於實現您的目標。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