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銀行工作剛滿一年,近期被客戶公司挖角,該如何選擇?

各位大大好,我是去年畢業的學生,現已當金融社畜一年,目前獨自北漂到北部就業,身上除了房租、生活費還有學貸要還。

本人從五專到二技皆就讀財務金融學系,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因建教合作到銀行實習,後順利面試進入銀行工作。

在銀行工作的一年內,在櫃檯只做了短短兩個月,目前在外匯部門,本人還滿喜歡外匯部門的工作,壓力雖大但成就感比較多,而且可以學習到很多實務上的操作,工作也已經上手了。

但讓本人受不了的地方是本行時常要推銷金融產品,幾乎沒幾個月就有新的IPO,每個人都有目標達成金額。但因本人是較內向安靜的性格,這一年一直被業績壓得喘不過氣,向客戶推銷時害怕被拒絕(也真的不斷被拒絕),於是找不到客戶買就只能自己掏錢,這對剛畢業沒多久且背著債的社會新鮮人真的是一大金錢壓力⋯

在近期有位關係不錯的客戶私下向我拋出橄欖枝,想挖角我過去他公司做財務會計,以及負責國貿(進出口)相關的業務。目前只向我說明了大概的工作內容和未來職涯發展,詳細的例如薪資待遇尚未明確,只提到薪水不會比我目前的工作還低。他有給我時間考慮是否有想朝這個方向走,還是想繼續待在銀行。

因為深知自己不適合做業績,不會推銷商品,且目前金融業的常態便是業績導向,因此有在規劃在銀行待個兩三年就想轉換跑道。殊不知轉職的機會來得猝不及防,說實話挺心動的,畢竟到公司做會計沒有業績壓力,工作壓力和緊湊度肯定也不會比銀行來的高。

但目前會裹足不前、無法做決定的原因是因為本人對金錢的需求滿大的,所以放不下銀行好的薪資和各種福利待遇,也不確定新公司的薪資待遇成長的空間如何。

因此十分苦惱要不要抓住這次轉職的機會踏出銀行,但又擔心跳槽到的公司薪水待遇及未來升職不如銀行,所以想請教各位大大該如何取捨呢?

回答 8觀看 5613
回答 8

只要年輕,三十歲前,想試就去試,試了才知哪個是適合妳的,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啊。我也換了多次工作,換了就往前衝,衝跌倒了就爬起來,換錯了就再換回去。大家的意見只能給妳參考,但每個人個性不同給的建議會不同,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的個性。不喜歡銷售就不要逼著自己銷售,做會計或寫程式,只要適合自己都是能出人頭地的。年輕選工作,錢多錢少不重要,這只是妳的中途,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際遇發生的。人生沒有一定非要怎樣,沒有正確答案,只要問自己,想不想換?想就換。只要問自己,換了後不後悔?會後悔就別換。只要生活愉快最重要。

5人拍手・
1人肯定

會建議依舊留在銀行繼續發展, 推銷金融商品這是基層行員都需要做的一項任務, 可以去詢問一下別的同事有沒有好的方法來克服並加強自己這方面的技能. 同時持續找尋機會轉往不需要背業績的職務前進.

目前你的銀行年資是一年, 太過頻繁的轉換會讓後面的面試越來越受到質疑

雖然已經有轉職的念頭, 但也不是誰遞出的橄欖枝就抓取. 財務會計,以及負責國貿(進出口)相關的業務 這領域發展的下一個可能會是什麼? 這是否有思考過?

3人拍手・

您好,
謝謝邀請,有些想法分享提供您參考:
首先,您需要找時間和這位老闆針對工作內容、具體薪資福利條件再進一步了解,否則萬一加入公司卻和想像的不同太為冒險。談妥後,白紙黑字提供您offer, 上面寫明清楚的條件是否和您認知相同,確認無誤再提離職加入他們公司會較理想。
再來,看起來現狀銀行要求您推銷的行為和您個人性格和喜好有關,您不太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因此想要轉換跑道。銀行基本上部門很多,不知道您有沒有考慮過轉換內部其他部門機會?這樣業績式的工作模式如不適應有沒有和主管或是任何人討論?如有內調機會,的確也可以談談看,因為現在外面就業環境詭譎,銀行比起一般私人企業的確風險評估上較為安穩。或您因很了解您的客戶知道公司財務健全,這也很重要!
總之,您的好表現讓客戶喜歡並邀請到公司上班,這是很棒的機會,建議評估清楚再做決定!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銀行工作的一年內,在櫃檯只做了短短兩個月,目前在外匯部門,本人還滿喜歡外匯部門的工作,壓力雖大但成就感比較多,而且可以學習到很多實務上的操作,工作也已經上手了。
2 有在規劃在銀行待個兩三年就想轉換跑道,既然有此心意,並不是長久待在銀行業,當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想轉換跑道,在銀行一年或三年差異就不大了。
3 做財務會計,以及負責國貿相關的業務,工作內容和未來職涯發展,薪資待遇尚未明確,這是您需要詳談深入的部分,最好錄取通知上明列。
4 會計沒有業績壓力,工作壓力和緊湊度肯定也不會比銀行來的高,您不需預設立場,反而工作壓力和緊湊度高,自己也沒問題,那就可以轉過去。機會來了就轉過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了解他的公司嗎?了解公司營運狀況嗎?產品?主要貿易是哪個國家?福利?
財務會計,聽說某一時期要加班,雖然沒會計公司多

>>財務會計,以及負責國貿(進出口)相關的業務
聽起來公司分工不是很細,可能中型或小型公司
真的出得起>>薪水不會比你目前的工作還低嗎?

>>薪資待遇成長的空間不明
其實待久薪資沒成長可以換公司,職務經驗比較重要
104可查詢推測職務未來薪資
104會員中心>>工具>>輔助資訊>>薪資情報

>>現已當金融社畜一年
如果換公司成功,那還好
如果失敗,別間公司可能以之前工作才待一年不穩定,懷疑穩定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新工作無法確定薪資待遇的話那就不用考慮換跑道了,目前的工作雖說穩定,但你也做的很煎熬很有壓力,而我看以你新人角色你現在這個位置還要熬很久才有可能升遷機會,我想你應該很清楚金融業目前最缺人手應該也就是你現在的基層工作,如你所言壓力大吃力不討好,要徵人也沒有那麼容易,徵到人了也不見的待的住。

我會建議你就目前狀況來看先騎驢再找馬,一邊工作一邊找,工作上的難題只能靠自己調整心境盡力而為,在未找到新工作前就先忍一忍,畢竟日子總是要過,早上眼睛一睜開除了空氣不要錢外,其他都是需要錢錢,你找新工作的話還是建議你找你最熟悉的工作來做,你上手也容易,
最後祝福你工作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現在幾乎每家銀行的行員都需增加推銷性質的工作,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推銷"這件事,
能理解你的困擾之處。

若有公司想找你過去,
可先從網路上了解公司之產品及相關資訊(從人力網看他們的其他職缺的薪資福利),
若覺得可以,會建議去談看看,若薪資也是符合期望,轉職不是件不好的事,多累積不同產業的經驗對自己也是會有幫助的。
以上建議
供你參考

你好,
我也有朋友有類似的經驗,在金融界被牆破推銷金融產品。
但他後來找到了符合自己金融專業,又不需要推銷產品的職位,所以如果喜歡金融業的工作,可以不用急著放棄,慢慢提升經驗跟資歷,也更了解有哪些可能的機會。

如果想要轉換跑道,也有其他的好處,可以在新的工作機會中,對不同的產業有認識,也知道自己的工作偏好。

在選擇之前,可以先釐清一下自己的長期目標跟人生價值觀,哪一個工作對未來的自己是最有幫助的,用比較遠的角度回來看,可能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祝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