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天生兇臉被抱怨我太少笑容,該如何提昇給上司的觀感

各位好,目前3年多的工作經驗幾乎都與行政相關,
最近才剛從一間電子公司離職,處於失業中,
正在重整履歷及準備新面試的階段,剛好想到這些年的歷程以來'
太過時常被別人、甚至家人提醒我過於缺乏笑容,需要多面帶微笑,
嚴重到一直到最近的離職的這一份工作都還是被提醒。
因此感到氣餒,導致有點裹足不前
這個問題我原先並沒有太意識到,我自認也不是個木訥的人,有趣的時候也會歡笑
但因為實在太常被提醒了,似乎自己容易不知不覺間就因此跟職場夥伴與上司主管拉開距離、產生隔閡。
因為如此總不得上司好感,希望能夠獲取這方面的意見,究竟要如何融入團隊而不被誤解呢?我明白工作能力是一回事,給人好感又是另一門功課,即便在工作方面很勤快,也並非不願與他人互動,卻還是容易被抱怨都不笑、臉色不好,然而這些年來我對自己的表情管理實在是無意識的,我的五官也就長那樣,比較吃虧的天生兇臉,我想笑容也不是硬擠的就好,實在困擾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真的很想在未來的新職場中,給他人,特別是上司主管們多一點好感。

回答 6觀看 2282
回答 6

你好:

先回想看看你跟別人說話時,最在意希望對方看到或感受到的是什麼呢?

之所以問這個問題,希望引導你細想,對方是否接受到你想傳遞的訊息呢?

「黃金溝通法則」強調7:55:38。旁人對你的觀感,只有7%取決於你的談吐內容,卻有高達55%是決定於你的肢體, 38%來自於你說話的語調與態度。

當情境模糊時,語調以及身體語言的影響力就會被突顯出來。也就是說當一個人說話時的語調、手勢和臉部表情這一些非語言訊息,無法吻合說出來的內容,人們會相信的是非語言訊息,而非你說的內容。例如:同事穿了新衣服,你嘴裡說漂亮,卻馬上翻了個白眼。同事會相信白眼的蔑視,而非口裡說的漂亮。

剛開始教書時,學生常說我濃眉大眼,看起來很兇(確實也滿兇的),嗓門很大,這些都是事實,無須逃避。經過相處,學生會說「仙女人很好」之類的話,得力於非語言訊息的傳遞,例如:看著學生眼睛說她的優點,而不是邊看電腦,邊跟學生說話。課堂上請學生發言時,走到他的身邊,增加親切感,提高關注度。

人與人相處是需要經過時間磨合的,非一朝一夕就能融洽相處。如果你希望能贏得他人好感,建議你可以對著鏡子練習說話,看看自己說的話在臉部表情和語調上是否一致,一致性愈高,好感度當然就增加囉。

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Try to look at yourself in the mirror once or twice everyday. Practice to make a smile in front of the mirror. That doesn’t mean that you have to pretend to “make” a smile, I mean that you can find the most comfortable way to make yourself look not so poker face. Try as many times as you can, you will look much better next time when you are around people. Smile......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看到您過往是行政總務,即代表您是服務公司員工的人。有機會去外面吃飯,瞧瞧那些服務人員,如果都不笑板著一張臉,您會想要消費嗎?再反觀自己,員工會想要過來問事情嗎?做事很重要,做人亦然。找到您在行政總務工作上的熱忱,才有辦法展現笑容為員工服務。如果找不到,那就要問自己適合這份工作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金剛怒目乃其實,菩薩低眉是其虛。
虛與實都是一體兩面,只是層次不同。
我的建議是,面惡心善做自己,這職場,還是有很多人用本心來認識人的,不用那麼在意迎合別人。吃虧? 吃虧就是佔便宜,至少小人遠離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些工作 擺出兇臉會有一些效果,不妨想看看,
例如QA QC這種把關的人員
服務客人的工作就別了,電話客服卻又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行政工作大都為服務性質的職缺,確實較多的笑臉,建議在自己房間內放鬆心情,對著鏡子練習講話時的表情,多練習自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笑臉,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