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生回鄉下種田,有不好嗎?

我大學畢業就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多,工作經歷是在果園採果、工廠包裝蔬菜,雖然很辛苦,但月薪換算成台幣是很不錯的! 今年初打工簽證結束後回台,準備考公職中,同時也在想,如果明年公職還是沒考上,要不要回鄉下跟親戚一起種田,還蠻懷念在澳洲大自然環境工作的感覺,但擔心爸媽會反彈,都念到大學了還去做田。在網路上搜尋看了很多青年返鄉務農的成功和失敗經歷,真的很猶疑,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回答 6觀看 2647
回答 6

換另一種方式回答您的提問。

五年前我有一位球友, 商學碩士學歷, 在某知名媒體產業任職約六年, 後來決定離職, 我記得他離職時大約31歲左右, 非常年輕。

後來他到台東, 本業也是務農(這是之前工作期間的客戶找他的, 在東部有買一塊地想發展精緻農業), 他跟你一樣本身喜歡大自然環境, 在台東對他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去玩衝浪, 空閒時間還教當地小朋友打棒球。

走自己的路沒有不好, 前提是那是你想要的, 那就努力去實踐他, 希望我朋友這個案例能給您一些幫助!

6人拍手・
3人肯定

其實我個人蠻贊成您的想法,目標是公職如不行退而求其次走回農業。先說公職,說白了就是ㄧ份幾乎可以靠到老的工作,雖不會大貴但也餓不死,在目前的就業市場上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或許在您從事公職生涯中也會學到一些新農業的想法,而當您退休後,應該還有機會因爲家族的因素要回鄉接手農事。所以我覺得您接手家鄉農業只是早晚罷了,既然您對農業有興趣,依照您的想法走下去也是不錯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就用大學學的知識觀念去做田,還多了優勢,不挺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先去種田種種看
然後有可能你會努力考公職和找工作

1. 職業沒貴賤,種田可以用不同的思維去經營,很多新創都是新興農業,源自於有創意的二代運用自身所學與期許讓傳統翻身
2. 任何工作都有其風險,重點是您的決心還有想法,如果要做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要有清楚得計畫,如果真的完全複刻長輩的模式那可能就不建議
3. 回家是條路也可以找看看目前在市場上可以做什麼身價值多少

如果明年公職還是沒考上 --> 一定要考上的決心,必勝決心。
要不要回鄉下跟親戚一起種田 --> 假日有空可以到鄉下多了解親戚的種田業務,並嘗試一日(二日)義工看看自己是否真正喜歡。
但擔心爸媽會反彈 --> 主要還是要問父母建議跟想法,這個真的蠻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