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突然想要轉換跑道 事著無經驗從事眼鏡相關行業合適嗎?

長期從事餐飲,但覺得自己應該多嘗試不同行業
找到自己擅長或是想要做的事
所以想要轉換跑道

自己一直對眼鏡有點興趣,但沒有相關科系背景

現在有點迷茫 不知道自己突然做這樣的決定對不對

也不知道要從事相關行業最基本是否需要什麼
即使只是從門市人員開始我也覺得沒關係

回答 4觀看 2031
回答 4

你好:
突然想要轉換跑道?想轉去哪裡?你有具備那個工作的專長及能力嗎?
如果沒有,就要去補足,
你提到的眼鏡門市工作內容如下,我找了一下104人力銀行的招募內容
⭐歡迎無眼鏡行相關經驗或其他領域者⭐
【工作內容】
1.顧客接待與門市清潔維護
2.眼鏡商品販售
3.鏡框鏡片調整清潔
4.各項門市電腦行政管理流程。
【待遇】
月薪25250+銷售獎金,平均月薪可達47000元
【休假制度】
排休8天
【職涯發展】
1.到職之後會有新人訓練
2.培訓三個月轉為正職即享有銷售獎金,並且通過職能考試,可再獲得額外獎金。
3.每月公司提供免費訓練課程,作為在職人員的進修課程。
4.每半年進行晉升考試,考試通過者即為副店長或長,享有該職務之職給與福利。
5.完整的培訓與晉升的管道,給予想要挑戰薪資的夥伴~希望可以與公司共同成長與前進。

眼鏡門市是門市銷售眼鏡人員及服務客戶,你確定你適合這個工作嗎?是排休輪班工作喔!有業績壓力喔!

祝福順利

您好!
謝謝您給予指定回答的機會,請容我提供建議如下
1. 餐飲本身帶來的印象是 : 擁有一技之長,很大的機會增進人際互動。轉換(同質性)機會不小,薪資成長可。受疫情變數影響程度大。
2. 若以我了解的眼鏡行業,一樣用上述指標來看,我的看法是幾乎一樣。
3. 但是,從您的年紀與餐飲投入年資來看,我傾向您選擇 [一技之長] 這個屬性但入門門檻較低的工作,一樣能建立一技之長,且轉換(同質性) 跑道的機會仍大。
4. (承上) 目前半導體行業的上下游廠商,面臨大缺工,這表示不同領域的人機會來了。那麼,要選擇那些公司呢?依照您的條件,我會建議優先選擇投遞履歷到 : Local scrubber 這個關鍵字。您可以先 google 搜尋認識,再透過104履歷健診,讓這些公司注意到您。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順利轉職成功。

您好,
想轉職有興趣的工作不是問題,但問題是自己有沒有準備好,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建議可以參考一下視光科所讀的內容,因為我家隔壁眼鏡行的老闆就是從視光科畢業的,在眼鏡行門市做了幾年以後自己開了眼鏡行業,他說也可以考驗光師,會更具專業,有興趣也許可以參考這一個例子走,加油💪!

1. 您得歲數看起來還有轉換一兩次的條件,雖然不建議但是還是可以嘗試,沒有人一定擅長或能找到想要的做的事,每次遇到這個我都建議大家看看馬斯洛斯求理論,每個人的需求就像這個金字塔由下到上;易到難先滿足生理需求先吧,更高階的可以之後追求
2. 為什麼會對做眼鏡產生興趣?真正推動你的原因是什麼?希望不要只是為了換而換,看起來好像不錯的想法,決定沒有對錯,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跟當時自身條件後就可以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