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升職後工作量 心態 無法負荷怎麼調適?

小妹因前年疫情的關係從原本業務工作轉為薪資較穩定的補習班擔任行政,
一開始轉職磨合期很痛苦也是在這邊得到大家的鼓勵才繼續堅持到現在~
-
今年2月從原本的櫃檯行政升職到管理處
從原本被管的角色到需要管人
心態上轉不過來
1.比我更資深的很多 年紀比我大的也很多
常常變成我不敢要求他們因而扛更多工作量在身上
每天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
2.以前的職位做決定前可以跟上司討論,就算錯了也會有上司扛,但現在做錯決定就是自己要負責,這使我做事不敢果斷(也導致事情一堆做不完)

請問以上兩點該怎麼轉換心態會讓自己工作比較順利?拜託各位前輩指點😭😭😭

回答 6觀看 2819
回答 6

1. 疫情的關係從原本業務工作轉為薪資較穩定的補習班擔任行政。2月從原本的櫃檯行政升職到管理處,從原本被管的角色到需要管人,心態上轉不過來。
2. 其實管人並非要您盯著看人,重點在工作分配與適時檢核。
3. 先將您現在扛所有的工作量,一條一條列出,把自己能力、時間(不加班)可執行的工作去除,剩下的工作就是要分配給同事的工作。
4. 分配給同事的工作,原則公平,同事就是同事無資深資淺的區別,找週五下午三點召開會議,明確分派工作,每週午討論問題,順暢了,開月會。
5. 一年後,整理全部工作,每位同事給一分工作說明書,明訂每人工作範圍,做為考核的依據。這是主管的工作。
6.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是一個學習成長的大好機會,可以好好的練習做管理的工作,要練習的就是計劃一項工作,交辦這項工作,驗收這項工作,每項工作都用這樣的方法分配給同仁,從中學習到如何把計劃做得更周全,如何把事情交辦清楚,要怎麼樣驗收成果,當這一些都駕輕就熟以後你就是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妳呢.表示您的工作表現受到肯定才會有升職的機會.

剛開始的磨合確實會讓工作效率及時間相對較低.
給自己設定目標.譬如說希望多久的時間能更熟稔主管工作內容的範疇,或盤點工作明細,將工作重新分配等,相信都有助於更快進入走過磨合期.
每位主管都有適合自己的風格.有一言堂型.有朋友伙伴型,試著找出自己的風格.
沒有人生來就會當主管,沒有人生來就能擔大任,加油,持續往前走.妳會越來越棒的.

其實升任主管代表妳擁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完成更多的事與目標。
轉念一想,其實影響力更大,有沒有機會我可以為這個企業或這個社會多做一些有正面且影響力的事?

若妳想通了,妳就需要大量閱讀管理的書籍,從中間統合幾種方式,然後從做的過程中實踐。
舉例來說,妳現在是初階管理者,管理不是單純自己扛或只會分派工作,
而是像老師一樣,授業與解惑,
事前做好訓練與執行計畫,
事中確認進度與成效,遇到問題協助調度資源排除問題,成員遇到障礙時教導處理的辦法,
事後檢討優化與鼓勵(請佔多數)。
成員跟著妳會學習會成功,妳也將會很愉快,也會得到更多成就感與對社會做出貢獻。
加油!!

其實我覺得你已經知道目前的問題出現在哪,那接下來就是學習如何解決

1、從接收任務到分配任務,所以你應該學習如何分配任務給你的部屬,並督處/協助完成
2、被罵是哪個職位都會發生的事情,不要擔心被罵,只要小心下次別犯同樣的錯誤就好;另外我覺得,扛起錯誤比推卸錯誤要來的好
3、每個人在領導都有自己的風格,管理中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最直接的就是結果論

擔任主管是公司對你的一種肯定,初期會覺得不適應是正常的,因為擔任管理職不僅是做好份內工作,也需要協調督促所屬的同事完成任務的分配。

若公司對你有肯定,你也可選擇相信公司的安排,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要擔任重要任務,必然會經歷艱辛的磨練過程,撐過之後,你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