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不開心的工作環境下應該撐滿兩年,再離職嗎

大家好,現在任職快滿一年,但我想離職。我是餐飲相關,但因想嘗試人資相關工作,因此現任助理工作,另外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去進修考取相關認證,希望對未來找新工作時派上用場,並對現任工作能有所幫助。
  想離職是因一在工作上無參與感,有時一整天八小時僅僅是坐在座位上對著電腦搜尋網頁,且因助理本是協助居多,但因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都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等,但卻總是等待。但同事總喊著忙,卻也無讓我協助之處。
  二是雖有討論過人資學習方向,但得到的回覆是公司招募需求少、薪酬自己人接觸外人不可、績效管理還太難、教育訓練機會太少,到頭來其實並不瞭解有甚麼是我能嘗試接觸的部分。
  三是這項職位似乎是可有可無的存在,起初開缺是因部門合併而工作量過多原主管及前輩兩人無法負荷,以及合併部門同仁請產假需要職代,但也後來得知老闆是不同意開職缺的。
  當同仁(非人資)請產假期間,是在公司上班最具例行事務及時間豐富的階段,但當同仁復職後便恢復到了上述的狀況。說是擔心我在職代期間太忙,而不好意思交代我工作,但當無職代工作後,仍無放工作給我的意思。
  但因這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因此我怕影響之後面試的觀感,想說撐滿兩年離職,但因同仁這回要育嬰留停六個月,職代身分又要找上我了。
  其實在這邊上班我並不開心且戰戰兢兢。我深知公司並無義務教導我,但若是可以我希望我不是如此不具產值的存在。
  以上,想請問各位前輩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289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從您自己的分析中可以看出,是有思考過目前工作的優缺點,如果公司內部確實沒有可以學習發展的機會,撐滿兩年不一定是唯一的選項。
重點是您在面談時,是否有清楚讓未來的主管知道您對工作的期待,以及您做了哪些準備,動機明確,邏輯清楚,我相信面試官對您的觀感,不會停留在亂換工作的誤解。
祝福您儘快找到新的動力哦!

1. 人資助理任職以職代為主軸,職代結束就放牛吃草,讓閒不下來的我無所適事。
2. 100個職缺找不到1個像您這樣的職務,高興都來不即怎麼會想要趕快離職。
3. 職代6個月,不就是讓您熟悉此位同仁平常的工作,學來全不費工夫,比上課還快。
4. 非職代期間,自由自在以6個月為期自我進修,先招募天天系統的看104,其次教育訓練,再其次績效管理,最後薪資,一輪過後兩年過去,您人事的底子就打穩了。還有什麼職務老闆出錢讓您在職進修的呢。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