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上的離職原因,該如何表達最好?

想詢問各位老師們,近期要面試,因對方需要提前先寫好履歷傳電子檔過去,對於一項問題我比較不好簡述表達

請問:離職原因 這一個問題 該如何簡述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451
回答 3

你好!

我這邊有一組由AI幫我產製的回答, 我覺得可以提供給你參考. 若你覺得讓AI來回答感覺很不妥, 麻煩讓我知道. 這不是開玩笑. 但若你覺得回答是有用的, 我也衷心希望你能讓我知道. 謝謝你!

1. 因應公司策略變動,適應性離職
2. 因工作內容不符合專業能力,故離職
3. 因不能接受公司管理方式,故離職
4. 因公司環境與個人理念不符,故離職
5. 因個人理念與公司發展方向不符,故離職
6. 因工作壓力過大,故離職
7. 因薪資待遇不符合期望,故離職
8. 因家庭因素,故離職
9. 因個人原因,故離職

在這裡,我建議選擇3號或4號的表述方式。因為如果你選擇1號或2號的表述方式,會讓人覺得你是被動的被迫離職,或是你並非專業人士。選擇5號或6號的表述方式,會讓人覺得你是反抗性的離職,或是你對於公司發展方向沒有認同。選擇7號或8號的表述方式,會讓人覺得你是貪婪的離職,或是你家庭狀況不穩定。選擇9號的表述方式,會讓人覺得你是離職是個人原因,或是你沒有穩定的個人價值觀。

1人拍手・

所以....要怎麼寫比較好,這些我知道
但這樣感覺沒啥幫助到我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離職原因建議據實回答。

若牽涉到公司的文化、政策、或管理,盡量不去批評前東家或前主管,可以導向個人不適應或是雙方的認知差異。

比較不傾向編制不實的理由或刻意隱瞞,那未來要編更多得謊去原一個謊。所以,誠實是最佳的策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