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大叔的抉擇,要保薪水還是保老婆?

我在大陸做廠務7年多,收入不錯,老闆也對我不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讓老婆小孩今年都待在台灣比較安全,相隔兩地,老婆開始懷疑有小三,都解釋很多次了,還是不相信我。是要把老婆小孩接回大陸,還是要放棄高薪回台灣工作? 現在工作又不好找

回答 3觀看 517
回答 3

忠孝不能兩全, 這是台勞的悲哀. 回台灣真得沒啥機會, 就算有薪水很低.
解鈴還須繫鈴人, 建議這問題給尊夫人去選擇?
看她要去大陸保有這個高薪工作?
還是你回台可能低薪甚至找不到工作?
恭請尊夫人裁示

1人拍手・
1人肯定

Q要放棄高薪回台灣工作? 現在工作又不好找
1.相對於台灣,應該是高薪無誤
2.台灣類似廠務工作,恐怕是僧多粥少,七年經驗也不見得有明顯優勢
回台的機會成本相當高、轉職失敗的風險也高尤其已過35
除非可以退休的姿態返台,不計較有無薪水,只是找個事享家庭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我在大陸做廠務7年多,收入不錯,老闆也對我不錯,要放棄高薪回台灣工作? 現在工作又不好找
以您目前的年紀,收入不錯搭配現有老闆對您的認同,後續的發展想必能夠步步高升,若在這個時間點選擇離職回台灣,除了工作上還要另外花時間尋找外,還可能面臨薪資大砍的情況,故在老闆對您表現很滿意情況下,並不建議您辭職回台灣找工作。

2. 讓老婆小孩今年都待在台灣比較安全,相隔兩地,老婆開始懷疑有小三,都解釋很多次了,還是不相信我。
雖然您做人坦蕩蕩,但就因為老婆真的很在乎,才會忍不住去懷疑擔心,而目前大陸也持續在控制疫情,如果老闆也是希望您可以長久待在大陸,只要做好個人相關防疫的措施,倒不如考慮將老婆、小孩再接回大陸,一方面可以保有好的工作薪水,另一方面透過陪伴家人也可減少老婆、小孩的擔心,畢竟家庭氣氛和睦,您也才能更放心的去拚事業,相較是比較好的。

3. 而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在沒有建立出雙方的感情信任感之前,繼續維持現有的兩邊居住方式,明明是清白之身,卻還是讓老婆的擔心程度越來越高,進而變成懷疑爭吵,甚至影響到你們雙方的感情關係+工作表現,這就是最壞的狀況,需要請您注意小心。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希望您能與家人一起討論合適的解決方法,才能讓您更放心去為了家人拚事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