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想要跳槽,關於未來的方向還請幫忙指點

我畢業於國立地方大學的電子工程系,畢業之後再準備國考和國營事業,去年考上了捷運公司,待了將近一年之後,因為薪水的關係產生了想要換跑道的念頭;這裡薪水一個月扣掉勞健保大概28k,每個月扣掉必須的話費之後幾乎存不到多少錢,所以我打算待個一、兩年就要辭職。
我先說我的考慮,我不太希望輪大夜,如果一年只輪兩三個月還可以,然後我有點怕工作壓力很大的職場,我會焦慮到睡不太著,最怕就是24小時on call;現在我有幾個方向,請各位前輩幫我指點迷津:
一、繼續準備國考和國營,不過再考上之前都還不確定工作內容和地點;不過工作穩定這點是最吸引我的。
二、跳槽到高鐵,這個選項工作銜接和適應應該是最快的,不過還是要輪大夜班。
三、科技業,薪水最高,可是我的科系好像只有設備工程師可以選擇?聽在科技廠上班的朋友說壓力很大而且也要輪班。
上面三個選項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我分析上面三種工作哪種是最適合我的,謝謝各位了!

回答 3觀看 933
回答 3

先補充 "工作壓力很大"這部分,
這個部分別被別人的相對值影響您的絕對值。
舉個例子,有些人在電子業工作如魚得水,別人看來超有壓力,他覺得很ok,然後換了個產業,別人看來應該可以很爽,他卻做得要死要活。
壓力是一個比較籠統的說法,所以端看您不想要碰到的是甚麼,而那間公司有沒有這樣的文化。(如:很嚴重的學長學弟制,或是同儕關係很差)
比較算是公司文化,不能用產業劃分。
壓力大的部分,您可以再思考深入一點。
目前您應該剛出社會約一兩年,有國立大學的加持,如果您想提升您的專業能力,當然電子業還是比較會有深度。(但不代表其他產業學不到東西)
電子工程師進公司後轉職PM,RD,採購,業務都有很多路可以調整。
單從您字面上的喜好,順序應該是1>2>3,但國營企業不代表壓力不大,這個很吃單位,壓力層面跟其他產業又不太一樣。(但就像我講的,說不定我說的壓力不等於你會有感受的壓力。)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做個中短期的規劃,國考繼續。
這一兩年內再多了解各公司,順便打通關。
最好的狀況是,薪資好,不用夜班,沒有太多奇怪的壓力,對吧?
而你不想碰到的大都偏向公司文化,部門文化等細節。
您有國立大學的加持,有一定條件的加分,不用在一開始的門檻篩選的這麼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希望輪大夜,二跟三其實可以不用考慮。不然只會留下一個時間很短的經歷,對您未來的求職並沒有幫助。您自己其實已經有答案了,就下功夫去準備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者您好:
1.考上捷運,因為存不錢打算1-2年就離職,所以準備國考與國營事業的考試是利用在職空閒的時間進行做功課嗎?
2.如果國考與國營事業是既定目標,為何還要給自己選項呢?把目前的工作當做未來的跳板,從中吸取經驗,職場上不單只會有輪班的壓力,如果能將所學或者您的強項運用到工作上也是難得的歷練,況且您志在國考國營取得穩定的工作之前,跳不跳槽都只是過渡期,儘管有壓力與焦慮也必須要自己化解,然後努力用功考上才是您的重點.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