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想詢問大學讀物理系畢業是否很難找到生技類的工作?

我目前是淡江大學物理系的學生,因為家裡希望自己獨立自主,所以在外面之租屋並且在外面打工分擔家裡的經濟開銷,因此未準時畢業,延畢了半年,雖然我讀的是物理系,但高中讀的是三類,對於生物有一定的了解,大學也把生物相關的課程都修了,如果對於生物有一定的興趣,在這樣的條件下,是一定要考研究所才有機會嗎?

回答 4觀看 388
回答 4

1. 物理系的學生,因為家裡希望自己獨立自主,所以在外面之租屋並且在外面打工分擔家裡的經濟開銷,高中讀的是三類,對於生物有一定的了解,大學也把生物相關的課程都修了,如果對於生物有一定的興趣。
2. 找生技類工作,以高中畢業資格,進入生技公司基層磨練,是沒有問題的。
3. 找生技類工作,以修習生物相關的課程的學習歷程,取得助理人員職務,可以試,但會有一定的難度。
4. 再研讀兩年生技碩士,畢業後順理成章進入生技產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還不如直接去找生技類的工作。

你好
大學物理系是否很難找到生技類的工作?端看你要找生技類的什麼工作,研發、生產、品保、業務、PM等等都有不同的條件與需求

你先查一下你想要的職務需求及所需的專業是甚麼,對照到你在大學時期所學之課程,可以在履歷表上呈現你具有這方面的學習與了解,如果成績很好,也可以用成績單輔助證明

是否要考研究所才有機會?也是要看你要找的職位與公司需求

如果你已經有目標公司與職務,可以透過一對一履歷診療室,來確認你的履歷表是否可以贏得面談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剛好我在生技產業工作,可以給真實的狀況。
1.高中,大學所學的是通識內容,對產業上幾乎毫無幫助。
2.雖不知您要應徵哪個職務,如果是行政類的助理,大學學歷還可以接受,但因非本科系,所以錄取的機率又會往下降。
3.若是工程師在生技領域大多最基本的學歷門檻是碩士,高階主管是博士。
4.若要考研究所要跟對老師,選對題目才會增加自己的機會。
5.大學期間有機會就多參加生技競賽或去生技公司實習才能增加自己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