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男友家人看不起我的工作,該怎麼辦?

我和男友學生時期就在一起,今年已邁入第九年
一直都有在討論要步入婚姻
有在看婚紗、喜餅阿等等的
但是卻有一個很致命的問題
就是男友的父母很看不起我的工作
也因此他們十分不贊同我們的婚姻

男友是工作十分穩定的上班族
在工作表現上也很優異
今年才升官加薪
收入大約是我的兩倍

而我是一位彩妝師
這兩年因為身體狀況離開了原本的公司
現在都是以接案為主
收入比較不穩定
尤其這一兩年疫情關係
案子又更少
所以收入真的很吃緊

男友家人知道之後就覺得我是那種不務正業的浪蕩女子
每天只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當個花瓶
所以對我的態度總是很糟糕

想請問大家我是否應該為了迎合長輩的期許,去找一個穩定一點的工作,讓未來的家庭生活更好過呢?

回答 6觀看 1966
回答 6

現實面,我覺得你這個不是工作問題吧,以一個已婚的過來人經驗,你的工作不是問題,是對方家庭的問題,這是題外話,如果要換跑道,先要審視自己,對那些工作有興趣,有熱忱,當然有是要能力可及,朝這個方向行,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照理說我應該要祝福您即將步入禮堂,但看到您的自述,很是為您捏一把冷汗。

從事婚紗攝影美容美髮是 "不務正業的浪蕩女子"?! 這樣扭曲您的職業和人格,令人驚訝。這個領域是需要技術專業,需要證照的,彩妝是更是新娘攝影的關鍵靈魂,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我相信您在工作中即使忙碌也一定甘之如飴而為之廢寢忘食。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決擇,做了抉擇就是要取捨,有得也會有失,端看您的訴求,要婚姻得放棄自己的事業,或是要自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

您在這個版面上提出這個問題,我們Giver僅能提供您思考問題的邏輯和方向,對於您的婚姻大事和準婆家沒有辦法給予明確的答案,因為攸關您的幸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和男友學生時期就在一起,今年已邁入第九年 一直都有在討論要步入婚姻 有在看婚紗、喜餅阿等等的 但是卻有一個很致命的問題 就是男友的父母很看不起我的工作 也因此他們十分不贊同我們的婚姻 男友是工作十分穩定的上班族。
2 您的問題難度很高,除了工作,還有男友、未來婆家、不認同感,全打在一起,已經邁入第九年,但還是沒答案。
3 想要改變男友的父母的觀念,應該有難度,只能另謀他法。
4 從男友著手,工作表現上也很優異,了解男友工作公司,是否有海外外派職缺,看男友是否有意願外派,中國、越男、印尼皆可,柬埔寨就算了。若可行,您就跟去。
5 您找一個穩定一點的工作,但可能仍無法改變男友的父母的觀念。
6 男友可否討論兩人公證結婚。
7 男友家人看不起我的工作,就會連帶看不起您,這才是問題所在。
8 已經9年懸而未決,還有多少個9年。
9 鐵杵磨成繡花針,下功夫改善與男友家人的關係,看是否有轉環。
10 問題不只是工作,問題是人,這才是大問題。
11 祝福您。

[已經交往很多年,仍未結婚,
比較確定會有不愉快的問題點,
在於男方父母不認可女方的職業...]
.
現在用兩性課程導師的職場身分,
引導有類似情形的讀者,
請深入思考

扣掉兩人都是學生身分的幾年,
兩人進社會 進職場,
實際交往幾年?

相處情形如何?

有因為那些事情吵架?

請女方思考生涯規劃,
(有打算生子嗎?)
...

現在用職涯規劃顧問和生涯規劃顧問身分,
借用題目聯想,
回答類似問題...

假設女生進入婚姻
男方請女方辭職,
專心在家帶嬰幼兒,

等帶到子女可以托安親班照顧時,
女方想重回職場,
該怎麼找工作?
還有哪些即戰力?
...

另外幾種很不好的推論,

假如因為某些原因...
不得不離婚,

女方想要子女歸自己,
變單親媽,
經濟壓力會更大!

女方經濟來源從哪裡來?

...

您需要的不是穩定的工作,而是能賺錢且無限制賺錢的工作!
也就是固定的客人指定你做美髮設計或者彩妝,
您又能開發更多新的客戶達到更高的收入!

沒有所謂十分穩定的上班族(公務員可能有),
您的男友只是尚未被同事弄掉,是否穩定只有棺材蓋上那一刻才能論定!

看您的職類是美容美髮,景氣雖衰退,剪髮、燙髮的人也不少,
如果您有美髮設計的專長,回去髮廊工作吧,不務正業的抹黑自然會消失!
且有機會認識男的客人,以您的年紀創業太早(客群不穩定、資金不足、缺乏 備案)!

1.男方家長很看不起我的工作,也不贊同我們的婚姻=請問男友的態度是…
2.男友的收入是我的兩倍=是目前現況不代表未來亦是…
3.男方家長覺得我‘’不務正業‘’、‘’浪蕩女子 ‘’、‘’漂亮的花瓶‘’ ‘’對我態度很糟糕 ‘’=請問交往9年男友的看法是…
4.是否應迎合長輩的期許,找穩定的工作,讓未來的家庭生活更好呢?=可以思考,但不是必要性。
5.所有想法都出自於你,是否跟男友討論一下?
6.既然交往9年,勢必彼此瞭解才會論及婚嫁,所以未婚夫肯定要有個角色,應該陪你一起討論解決,他的態度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