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做銷售? 我都很努力成過1年,最後都離職。

1.目前工作中
2.我明白工作上遇到挫折是難免的,但是4份工作中,有3份都是銷售,說實話我沒有想要一直靠業績賺錢,我只是想要找一份可以穩定的工作,而前三份我都很努力撐過1年,可是最後也離職,現在怕自己第4份工作也會這樣子,努力ㄍㄧㄥ 下去,最後都會以想休息為理由而離職。

回答 3觀看 2044
回答 3

我只是想要找一份可以穩定的工作
—如果是銷售工作一點也不穩定啊~

銷售工作向來就不是個穩定的工作,每個月,每天都是從零業績開始。就算這個月達成業績目標,下個月還是從零開始。

薪水不固定,客人也不確定,活動也一直變,行政工作還很亂~
沒有一個合乎穩定工作不是嗎?
但,你三個工作都是銷售?
不合乎期待你會想離開,是很正常的不是嗎?

從事銷售工作不是單純把東西賣出去,要隨著銷售時間成長,例如,第一年客人和你買東西,第二年買過的客人再回來時,你的銷售技能就不能和第一年一樣,如果是就會遇見業績瓶頸,因為老闆的業績目標,會因為達成愈來愈高。

如果你開始覺得銷售工作有無力感,通常就是因為客人成長了,你的銷售技能還在原地不變,業績就不會像剛開始容易達成。

或許你會說是公司產品不好,制度不好,同事難搞,但真相是你不知道怎麼做才會讓自己成長,這樣的情況不管去哪銷售,都過不了一年。

銷售是一直要學習的工作,銷售能力強的人,不會一直做銷售,後期不是帶團隊就是自己當老闆。所以要從事銷售要先想想看,為什麼從事銷售?如果只是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有更好的選擇,銷售工作唯一好的只是比穩定工作多一倍的錢~是最不穩定的工作~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 目前工作中,明白工作上遇到挫折是難免的,但是4份工作中,有3份都是銷售,說實話我沒有想要一直靠業績賺錢,我只是想要找一份可以穩定的工作,而前三份我都很努力撐過1年,可是最後也離職,現在怕自己第4份工作也會這樣子。
2 前三份銷售都很努力撐過1年,但就是對業績有距離,最後也都以離職收場。
3 門市人員轉賣場管理人員,聯鎖賣場管理人員,間接類行政人員,也許適合您的投入。
4 等工作熟悉,業務純熟,再往管理職邁進。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工作遇到挫折在所難免,是的,生活也是如此,遇到了可能會短暫的心灰意冷,因此想要有所改變,而改變是為了更好的身心安定與生活,不要害怕挫折與改變的挑戰。

2.銷售工作都是建立在業績績效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您從4份工作中的體驗結論是『不知道是不是合作銷售』的自我懷疑,我想請您幾點思考:

a.為何4份工作都是以『撐過1年』『努力很ㄍㄧㄥ 』,這樣的心情任職呢?在這當中離職之後想找到不同性質的工作遭遇了何種困難嗎?

b.除了銷售的工作外,您希望的穩定工作職務為何?有設定過目標或者應徵過嗎?

c.因為是ㄍㄧㄥ了一年所以累了想休息再換工作,這樣的心結從何而生呢?既然入職了為什麼是認為不是您理想中的工作呢?

3.工作是為了生活所需之外,很重要的在工作找到熱情與樂趣是相當重要的心態,如果銷售售工作已無法燃起熱情,改往其他工作職缺的確是改變的方法之一,建議您可已進行104的適性測驗結果,當做轉職方向的參考,一旦選擇了改變就必須勇於面對未來工作上的任何挑戰,這也是職場工作必要的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