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只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兩年了,應該轉換態度嗎

各位前輩好:
我因為喜歡運動及觀看體育賽事,想從事相關工作。但是我並非相關科系畢業,也為了更深入了解一些產業的相關內容,所以有參加相關的營隊(或者說是工作坊)也在其中獲得了一些經驗及知識,之後的投履歷也是往相關領域投遞,但都無下文。以至於畢業兩年多仍是待業中。
最近經由親友們的提醒,我發現我好像太執著於只投相關領域,但是我並不想亂槍打鳥,而我認為我對於文字、行銷、影片剪輯等等我曾經學習過的這些東西蠻有興趣的。因此想問問各位前輩,像我這樣的狀況應該要如何調適心態和有甚麼方向可以依循?

回答 3觀看 220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若畢業後已兩年待業,建議更積極尋求工作(農曆年後機會比較多)。
目前以興趣為主找工作但持續未找到,建議擴大尋求範圍,可參考與個人學歷/專長相關工作機會。
文字、行銷、影片剪輯相關的工作機會不少,但比較好是要備妥作品集。

我40歲了, 如果人生重來的話, 在運動產業工作一定也是我會認真考慮的可能性之一, 我也喜歡運動喜歡文字。

我個人認為投履歷是找工作的最後一招,如果對體育行業有興趣,平常應該會在許多運動頻道瀏覽, 像我常常看運動視界, 運動筆記, FB上大聯盟粉專...在這些平台上發表文章, 評論, 跟人家討論, 應該有機會了解到這些產業有哪些職務以及工作內容, 也會認識人脈去延伸更加認識產業。

所以我的建議是多在你關注的運動項目和媒體平台裡練習發表文章和想法, 多和平台上的專欄作家, 小編, 和常出沒的人互動。互許你會更知道自己喜歡和擅長什麼, 工作機會也會自己出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