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請教面試相關問題,及如何應對

1.我的學歷是大學畢業,因準備高普考,到了我設定的停損點2
年,也待業2年了,目前在家幫忙家裡的工作
2. 因為喜歡小孩子因此挑選補習班的工作,但最近每到面試這關若
說到準備高普考及在家裡幫忙似乎都會直接被打槍,被應對不
佳,該怎麼表明自己是真心喜歡這個工作且自己是經得起考驗
的,應對進退又該怎麼訓練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810
回答 6

重點還是你自身技能和所學能否為你應徵的這份工作(補教業)派上用場,所以準備高普考加上在家裡工作的的這兩年你也可以多補充一些與這份工作的關聯性,讓對方覺得你是可以用之才,而不是讓對方覺得你白白浪費兩年時間,畢竟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因準備高普考,到了我設定的停損點2年,也待業2年了,目前在家幫忙家裡的工作。每到面試這關若說到準備高普考及在家裡幫忙似乎都會直接被打槍,被應對不佳。
2. 您說的準備高普考及在家裡幫忙2年,等同畢業2年尚未進入職場,補習班用人單位會有疑慮也屬正常。
3. 由於您大學畢業,有專業科系,除了補習班建立將履歷投遞範圍擴大包含專業科系的職缺,喜歡小孩子屬於教育單位的行政職缺也可試試。
4. 還是回到問題的原點,這兩年拆開第一年專心準備國考,第二年由於疫情為降低與人接觸,選擇在家幫忙家裡的事業,現在的我可是能量滿滿準備投入職場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建議從兩個部份思考或進行:
1.先求有再求好,若補習班的工作苦無機會,則擴大求職範圍,若無特別考量,不需設限產業,搜尋該職務可接受無經驗者的工作,再從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約聘、派遣等工作,或是短暫的打工機會都別放棄。

2.把「幫忙家裡的工作」視為一份正式的工作,整理一下您目前幫忙的主要任務及內容,並於履歷表呈現,包括公司名稱、產業,工作內容等,減少讓企業產生待業時間長的疑慮。

雖然工作經驗有限,但履歷表上可將您在學期間的社團經驗加以陳述,包括擔任的角色、負責的任務、執行的成果等。另外,可以描述您個人特質的優點,舉例:細心、組織力強、親和力佳…等。若能補充您選擇補習班工作的原因,也有助於企業對您初步的瞭解。

以上,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上都是好的建議! 再補充建議 要喜歡那工作再做!不然不長久!!!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04王協理的答案很好,建議您將幫家裡工作這件事情具象化!
另外就是應該要強化您希望在補習班工作的理由,及具體的說明為什麼您適合!
喜歡小朋友和補習班工作是兩回事,用這理由很難不被打槍!補習班的工時長,作業繁瑣,且需要有耐心,甚至常要幫忙招生;以上四大重點,您是否都走具體的條件或事證能去說明和佐證?
(基本上,我不認為二年準備考試是問題,主要在於您讓對方感覺還沒做好準備或還沒想清楚)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將在家幫忙的這兩年改成,協助家中企業改革或轉型並將工作內容具體的呈現在面試的資料當中,畢竟中小企業中家族企業的比例也是不低的,補習班應該是會比較在乎你的EQ跟表達能力,建議你可以找尋一下你在準備考試的兩年中是否有幫助過親友的孩子當例子,要有的話也可以加以整理說明,相信這樣對你會有幫助,上為我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