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照顧服務員證照、總幹事證照+防火管理人證照、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照顧服務員證照、總幹事證照+防火管理人證照、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
以上適合~50歲的是哪個證照?!
因為~本人已經52歲,在今年3月和4月陸續取得了總幹事證照+防火管理人證照
但是!要應徵總幹事職缺,卻沒有任何的機會?明明在網路上應徵總幹事,到了保全公司卻被~說服當(機動保全或機動幫總幹事跑腿送申請文件的跑單客,還按件計酬)?
所以~日前在衛服部的網站上完免費的照顧服務員課程,也線上測驗取得線上結業證明書,只需要在上術科40小時(醫院實習)就能取得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明書。

而~5月報名了(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班),4天30小時,課堂後從約600考古題出100題。1題1分60分級格。
.............................................................................................
以上適合50歲的是哪個證照?!
重點是~能持續性的工作。
懇請~賢能專家解惑分析未來性。
感恩~

回答 5觀看 3125
回答 5

以上三種工作恰巧都對應三種不同的工作職務,且目前三種職務都是能夠持續工作的可能,只是特性完全不同,簡易分析如下:
物管業:大樓管理市場蓬勃,即便案場更換,物管公司為確保人力銜接,通常也會(部分或全部)沿用舊公司員工協助管理案場,對於有企圖的人員,晉升為督導或管理階層的不少,工作時間長但相對固定,反倒是案場事務過於龐雜(住戶多,人多問題就多),考驗從業人員的溝通協調能力。
房仲買賣業:基本上就是從事業務的工作,工作彈性且自由,收入完全靠自己的努力結果而產生報酬,也因工作時間自由,工作時間也可能會被拉長,隨時待命(客戶臨時需求、假日或晚間帶看)等。
機構照服員: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照顧問題越來越重要,不管在醫院、住宿型機構、日間照顧中心等等,都非常需要照服員的從業人員,照護上可能需要相對的體力,為病患翻身與起居照料等,可納入個人年紀與體況上的評估。
以上想法,祝福你已有好的職涯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關於照顧服務員證照、總幹事證照、防火管理人證照以及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等證照對於50歲以上的人適合哪一個證照的問題。
2 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照顧服務員證照可能是一個較為適合的選擇。因為這個證照需要40小時的培訓,包括醫院實習,並且能夠提供持續性的工作機會。
3 另外,如果您對不動產有興趣,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也可能是一個選擇。報名班級為期4天30小時,課堂後還有考試,取得證照後可以在不動產相關領域工作。
4 需要注意的是,總幹事證照和防火管理人證照可能對於50歲以上的人來說,在應徵總幹事職缺時可能會遇到競爭較大的情況,因為可能需要相關的經驗和背景。
5 在應徵總幹事職缺時,可能會被保全公司說服當機動保全或機動幫總幹事跑腿送申請文件的跑單客,這需要提問者自行考慮是否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
6 最近在衛生福利部的網站上報名了照顧服務員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明書,並且報名了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班,這些證照可能會提供更多的工作選擇。最佳照顧服務員證照,若走照顧服務員,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班就不用去上課了。
7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關鍵問題在能持續性?
若是,這三張證照對應的工作本身都比較不受年齡限制,做到65甚至70歲都可以,問題是,你能負荷到幾時?
超過50歲,自己的身心狀況最重要
身體上,自己評估三種工作內容的動作有沒有自己機能逐年退化負荷不了的問題?
心理上更要考慮年紀大之後調整更困難的問題,或者說,一旦累積負面情緒你會比年輕人更快失去熱情,然後到了55歲就不想再熬下去了。
簡單說,建議挑自己最喜歡的,然後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能不能做到自己期望的退休年紀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若你自己不清楚自己當前能勝任什麼工作,
我建議你不要再花時間去考證照了,
現在是證照氾濫的時代,
有一堆證照卻沒有實務的工作經驗,
可想而知,
在面試時一定會遇到很多障礙。

建議你:
1.鎖定目前已經有的證照去找工作就好,
而且要有從基礎從頭做起的心理準備。

2.不要聽信就服機構、考照補習班的洗腦,
並不是考到證照就能勝任那份工作。
(你要清楚自己考的是證照、而不是執照)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答:重點是~能持續性的工作-->首選建議照顧服務員證照.
隨著高齡化少子化
目前市場上最缺,就業服務站推薦後還可以領缺工補助,

總幹事也缺 :但如果是剛考到的去應徵大部分會被凹"說沒經驗",會要求先做保全..(可先找小社區或兼職總幹事)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北部年紀大的應徵者大部分會被要求做承攬制 被告知獎金,沒有底薪, 沒有勞健保.

(本人及家人擁有: 總幹事證照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去應徵 的實際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