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41-45歲

剛到職三週就被資遣 有預告工資嗎

三月初到職一個新工作
入職後才發現
公司蠻混亂的
入職一週人事離職
第二週財務離職
很多面試時談的工作內容
到職後都沒有人交接給我
也沒人帶我
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今天下班時突然說
之後不需要我這職位
做到明天3/20就好
請問我這樣未滿三個月被資遣
公司需要給我10日的預告工資嗎?

回答 2觀看 682
回答 2

您好,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基本上未超過三個月,未達到預告工資給付條件,所以這方面不容易爭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296/28340/28342/28348/47070/post

1人拍手・

您好,
非常可惜您剛入職就遭遇這樣的處境,但換個角度來說,也讓您能提早轉換跑道,不用耗在這樣的公司。
您的狀況是有權利和公司要求「非自願離職」的,但依據勞基法第16條規定,未滿三個月是沒有規定預告工資的。您可以上勞動部網站的"資遣費試算表"查詢可領到的資遣費,不過才三週的時間,數額應該是相當小的。
公司要您"明天就不用來了",應是以還在試用期內要求你自願離職,若您要主張「非自願離職」可能會被刁難,但這是您的權利,可以評估看看是否要取得非自願離職證明,獲得一些失業相關的補助或資源,再決定要不要花時間心力去爭取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