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企業主動邀約,但資格不符合,是否要答應呢?

大家好!
目前待業中,最近轉職多在看:
①通路行銷
②業務
③採購
④一樣原本老本行的零售經營管理
這三個面向。

而今天剛好有企業主動邀約我面試採購一職缺,但看起來我的硬實力是不符合的。
因為對方開的必備條件當中包含了一條:
「兩年國貿經驗」
但我根本沒有這個經驗。

想問問各位,會不會很大概率是被人資抓去當KPI呢?
然而職缺內容本身我又有一定程度的興趣,實在很猶豫要不要答應這個面試邀請。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1228
回答 8

您好
既然是企業端主動邀約面試,建議您大方接受邀約去應徵,任何條件都可以在面談中一一溝通,若不符條件也無妨,就當作一次學習。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去看看,畢竟是對方主動邀約,而主要你要是有一定程度的興趣
藉由面試可以多了解不同產業且不同公司規模,但同職務下,工作內容的差異及應具備哪些條件
可以審視自己對該職務到底是不是真的合適
而自身是不是對該職務還有哪些優勢劣勢,若為劣勢需要怎麼提升能力、知識,而面試的公司是否有針對於新進人員或不熟悉該項技能的培訓或在職訓練計畫
再來也是讓自己多點機會可以練習面試,面對不同對象時溝通及展現,對你現在所希望這三個職務來說,多與人接觸且多了解不同產業都是件好事。

1人拍手・

有機會就去面試,去練習面試也是很重要的,況且,萬一上了呢?

1人拍手・

盡自己全力用心準備,如果上了但你覺得不適合。
至少手上也有Offer,會增強您在其他企業的論述自信與氣場,對後續面試跟談判都會非常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自己設了限制,機會就跟著受限。有時候就是因為都沒有合適的人選,所以公司才捨棄了某些條件,而願意找沒有完全相符經驗的人。所以,有機會就多去聊聊,也順便藉此多認識一些公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人找事,事找人,兩邊都不可能要求100分,所以兩邊都有可能媒合在90分,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加油💪!

1人拍手・

謝謝大家的回答🙏🏻
我決定去面試看看!讓自己有個機會。

1. 如果是好公司的邀約,建議您可以去嘗試看看.細節其實可以談
2. 其實您有採購的經驗不算是不符合,可以去了解過後再決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