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產業類型,面試都無下文,請前輩指引!

目前待業中,餐飲科系畢業,但從大學開始打工時就從事製造業、待工廠,不善與人交際,對於服務業又不太適合(打工過以及手腳不流利),比較善於一個人作業。所以想轉換跑道,嘗試別種性質的工作,面試結果都等待

回答 6觀看 1484
回答 6

一般職訓中心的學員也有一些類似的情況。
建議如下:
1.可就近找當地就業服務站,請就業服務員協助媒合適合的工作。
2.如果一段時間還是沒有合適的工作,亦可依照求服員建議參加職訓課程累積專業,一來也可以增加人際互動,二來訓練中心的帶班導師也會給予您一些建議,再者結訓也會有職業媒合。
3.很多時後人生需要目標,這些目標有時來自於自己的內在聲音,也可以是家人的期待,也可能是同儕的影響,盡量多交朋友。
4.如果還是糾結特定職缺,或許可以參考倉儲運輸方面的職務,並主動投遞。相關求職技巧亦可請教Giver。

2人拍手・

您好,

從打工時就從事製造業、待工廠,這些工作您覺得不好嗎?
覺得想轉換跑道,嘗試別種性質的工作,心理有沒有目標呢?

您說自己不善與人交際,比較善於一個人作業...,那麼,成立個人工作室,當freelancer就會很自由自主。

從您的自述中很難看出您的個人意願,只能從背景和經驗推測,也許再次走入工廠擔任技術員會比較適合您。

如果投了履歷卻接不到面試機會,也許是履歷表出了問題,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增加面試機會,這樣會比較具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不管什麼工作 幾乎都會跟人有交流

不擅交際 但可以學習做一個 不錯相處的人

若只想一個人作業 要嘛你走研究路線

把某一個專業領域研究的透徹

通常研究型的人 大部分不太需要太多的人際交際

又或是創作型的 像是藝術家 ...

這些領域的夥伴 很多也是很有才華 但不太善於交際

另外就是自己出來創業

但要自己創業接案工作

你還是會需要與人互動

怎麼到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想 還是要由你自己好好想想

加油!

1人拍手・

大部份的工作,都脫離不了與人相處,不擅與人交際,但培養溝通能力是可以努力的,也有助於面試時的表現。

為了順應職場需求,建議您別設限了自己可發揮的空間,先從瞭解自己的專長及資源開始,可利用104工具「職涯導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worker&theme=explore),瞭解自己適合發展的方向。

待業期間可運用時間學習,或利用政府資源與「職前訓練」相關的課程,內容多元,學習費用負擔較小,除了充實專業外,也可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但對於長遠的職業生涯是有幫助的。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這裡是公開的論壇,看不到您的履歷,104 有提供免費的 一對一的履歷診療室, 針對您履歷的內容, 可以在個人隱私不空開的情況下, 去那裡取得Giver 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有關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想嘗試別種性質工作? 若對於不善與您交際且手腳不流利,那是否先想看看當初為何選擇餐飲科系就讀?該科系應該有吸引你的地方!
手腳不流利,是否因為是沒找到對的方法去操作?還是你沒心想要進步學習?
請別介意我這樣詢問!!!
若是第一個原因,那就於餐飲業還是有很多可以參考的

2.別性質工作?依您的年紀,是可以多多嘗試不同產業的工作,最後去決定一個你自己喜歡且有發展性的工作!
但提醒您,若在這一段尋覓的過程一樣沒有找到,那請先提前思考,在30歲之後有哪一個工作是可以讓你去發展或是安身立命的!

3.面試都是在等待?
這是指已經去面試,但在等待通知?還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這二種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
若是第一種,那就要好好思考自己在面試過程,的回覆是否合宜或是這個等待時間是合理的!
若是第二種,請先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去調整內容,增加曝光及被收尋率!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