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找過渡期工作需告知嗎?

我是學生,因明年有出國交換的計畫,現在有一個空白期約五個月的時間,想找半導體相關工作,若找不到短期實習的話,應聘全職工作到時候再提離職會不會被黑,這五個月工作以後能寫進履歷嗎,以上thx.

回答 8觀看 4559
回答 8

你好! 我覺得誠心還是蠻重要的,我認為要告知比較好,以上提供你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會建議還是以實習為主。
1. 被目標企業拉黑不划算
2. 短期、實習工作的設計,比較適合上手有成果

應徵實習:通常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工作,大家對新人的容忍度也比較高、願意教,可以3-5個月學到一些東西,有一些工作成果,放在履歷表。
應徵正職:尤其是大公司,所有系統申請完畢、能成功登入各種tool、被加到該加的email跟會議,就已經1-2個月過去了,如果適應屆畢業,5個月都還沒辦法獨立作業,搞不清楚自己的職務是什麼,等於什麼工作經驗都沒有累積,履歷表空空就離職,對你跟對方都沒有意義。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不建議這樣做,人家不會記得你,但是會記得這個學校。
我們以前有做離職率統計分析,也有用學校去看,
決定要去那些學校招生或那些學校不要。
別管是否公平,就是一種大數據統計分析。
不要害你的學弟妹。

1人拍手・

建議誠實告知

您好:
明知道只有五個月,找正職再離職,被知道一定黑掉,未來找工作寫出來,萬一被徵信,你就GG了!當然也可能找個理由不被發現!
建議你找短期工作就好,避免將來如被徵信,發現有問題,得不償失!

1人拍手・

首先,大部分公司的正職是不會接受過渡期工作者,畢竟投入與產出不成比例,另外對於題主的情況,可以先找個短期實習或者時薪工作即可,半導體相關的工作除非是流水線否則基本沒戲,幹個幾個月就跑了,基本會被公司加上黑名單,對於履歷來說,寫跟沒寫主要看題主去了什麼,比如在便利店打工3個月寫進去其實沒有什麼幫助的

祝福題主交換順利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明知僅能任職5個月,當然要明說,如果因此沒被錄用也是沒辦法的事,那就盡量找短期工作機會

1 問題概要:提問者是學生,計畫出國交換,有五個月的空白期,想找半導體相關工作,是否應告知僅工作為過渡期。
2 首先,建議您在求職過程中坦誠相待,告知雇主您的特殊情況,以免造成日後困擾。
3 若無法找到短期實習,可以考慮找尋有彈性的全職工作,但在面試或錄用後應主動告知雇主您的計畫。
4 若雇主同意您的過渡期工作安排,並且您在工作期間表現良好,則此段工作經驗可寫進您的履歷中。
5 在離職前應提前通知雇主,並盡量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合作關係,以免影響日後的職業發展。
6 當您在履歷中描述此段工作經驗時,可註明此為過渡期工作,並且強調您在這段時間內所學到的技能和經驗。
7 祝您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且順利完成出國交換計畫,為您的未來發展增添豐富的經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