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繼續往營造業駐工地現場方向發展?

我是學建築工程,畢業後工作一直到營造公司的駐工地現場後才穩定下來,但因為工地工作事情繁多壓力也不小,為了能學習更多新事物更上一層,所以離開了。但離開後卻沒能依想像而穩定於一份工作(與營建相關產業),不知是否因為年紀不小了,都遇到言語霸凌,為避免挑起衝突而選擇離職,想說到小公司沒這種問題,但薪資卻給的跟面試談的還低,(今年已換2個了,每份我都抱持要長久,但我真的努力試著表達、反應及溝通協調,但就是無法達成共識)請問目前這份薪資不到位的工作,該繼續下去嗎?

回答 6觀看 3396
回答 6

您好,

要不要繼續下去,可以問一下自己:

1. 有沒有一種工作叫「完美」,都照我的意思去做的?

2. 如果沒有,我的選擇會是什麼?薪水高有衝突?薪水低沒有衝突?

3. 然後我是要繼續累積專業、展望未來?還是只看眼前?

<u>選擇本身沒有對錯,而是我們「</u><u>選擇過什麼樣的未來</u><u>」而已</u>,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繼續回本行
目前營造業景氣好
不論工廠還是住家
畢竟營造業不景氣很久了

1 業後工作一直到營造公司的駐工地現場後才穩定下來,但因為工地工作事情繁多壓力也不小,為了能學習更多新事物更上一層,所以離開了。但離開後卻沒能依想像而穩定於一份工作。
2 是否繼續往營造業駐工地現場方向發展,是的,這是您專長的基礎。
3 去上課,考一張工地主任證照。盡速取得。
4 薪資不到位的工作,該繼續下去嗎,騎驢找馬,找到條件更佳的營造公司,就跳槽,沒找到前,持續工作。
5 祝福您。

你找的公司如果做的都是小案子,當然就沒法提升你的薪資,就我所知現場的人才很缺,你想要高薪相對你要自我評估你可以幫公司賺多少錢,
現場我覺得應酬跟高EQ比專業重要,如果你具備這兩個專業,然後想要提高收入。
做找大型的專案累積經驗,面試說會什麼都比不上一個一個已經完成的工程。加油累積專業

個人的建議,如果連最基本尊重都沒有,其實就是換工作的時間點,畢竟你的技能是有的,去任何一家都可以勝任,社會是現實,實力決定了一切!祝褔你順利

言語霸凌是指什麼方面
針對1.您的工作能力還是工作態度
或是針對2.您的個人狀態如年齡/體格等等
若是第一類型的問題需要自我反思及改進
若是第二類型的問題就向上反映請求上司調解
會讓您用言語霸凌形容
對方說話的語氣應該不是很好
可能爆躁/嘲諷/或爆粗口
對方情商不佳不是您的問題
但是可以以此為借鏡思考下一次遇到同類型的人該如何跟對方相處
您的文章顯示您想要安穩的工作環境及合理的薪酬
以上兩方面
大型的公司較能滿足您的需要
建議您多投大公司
另觀察大公司需要的專長及技能自行加以補足
以提高錄取機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