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家機關約僱跟約聘的工作年資會被一般企業承認嗎?

[目前狀態]
系統廠就職中,職業是生管
[目前規劃]
想準備司法特考4等的考試,
所以想先嘗試看看相關的約僱或約聘工作。
[疑惑請教]
若嘗試之後發現工作內容不適應,想回到社會就業,
公家機關約僱或約聘的工作年資會被一般企業承認嗎?

回答 5觀看 1447
回答 5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所謂的工作年資被承認 , 是只有與所應徵職務相關的工作經驗才能列入計算 、 這部分也只是為聘僱時敘薪核薪的目的 , 與特休假等無關 ; 與正職或約聘沒有太大關係 ( 但因為約聘職所承擔責任和工作內容較小 , 故會有可能打折計算 )。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2人拍手・

您好,通常是工作內容是否與過往或往後工作相關為年資認定的考量。若往後回到一般企業,還是要做生管的話,通常企業只會認定約聘工作前也就是您現在的這段經驗。約聘工作因與生管完全不相關,所以不會採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系統廠就職中,職業是生管,想準備司法特考4等的考試,所以想先嘗試看看相關的約僱或約聘工作。若嘗試之後發現工作內容不適應,想回到社會就業,公家機關約僱或約聘的工作年資會被一般企業承認嗎。
2 生產管理人員與司法公務員,距離遙遠,專長不相關,企業不會認可司法公務員經例。
3 生產管理人員若想轉換跑道,準備司法特考4等的考試,全力專心準備,才有勝算。
4 邊工作,無論生產管理人員,或相關的約僱或約聘工作,降低考試錄取機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兒子也剛通過四等考試及格欸,加油考考看不錯啦。
私人企業不會承認公家機關年資,除非是有關聯屬性的,如果不同屬性的,一般來說私人公司不喜歡公家機關出身的人,感覺很不積極,給您參考看看唷。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因為民營企業不像公家機關,並沒有所謂「年資採計」的機制,所以我猜想您真正要詢問的是,民營企業雇主對於公部門約聘僱工作經歷的看法?

這件事情其實因人而異,有些雇主的確會對於應徵者的軍公教從業經歷評價打折扣,有些則不會。在沒有定論之下,建議您可以用更寬廣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

對於企業而言,在檢視工作經歷時,重點在於到底有沒有與您所應徵的職務相匹配?如果有,那不管是公部門或民間企業,都會納入考量;反之若沒有相關,那即使是企業資歷也難有加分效果。

如果您的國考備案是回到職場從事生管工作,建議您在找公部門約聘僱職時,儘量還是找跟生管領域有相關的職缺,多少讓履歷具備連貫性。

如果您就是想找一份正常上下班的辦公室工作,無論與本職學能有無相關,那就不用考慮這段工作期間未來會不會被企業重視,直接假定不會受到重視(或您所說的承認),能夠讓您更客觀謹慎地進行職涯規劃。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