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家人反對讀設計相關科系,該怎麼說服家人呢?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高三生,本身很喜歡畫畫和設計,但家人認為畫畫這一條路會很辛苦,沒飯吃,請問要如何說服家人呢?

回答 3觀看 606
回答 3

雖然是老掉牙的話,但有一技之長還是好的~不過只是喜歡畫畫跟設計聽起來蠻籠統,畢竟設計類的職缺有分很多種,建議你如果能及早確定未來志向,在大學的時候就選擇相關課程來鑽研對未來幫助會比較大,在準備階段就做好功課,要說服爸媽也會相對容易許多~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人工智能將是未來的趨勢,
大部份職業將被取代,
將來最值錢、無可替代的能力絕對是創意!!!

只要你堅信自己有無限的創意並且喜歡「創造」,
那就大膽的告訴媽媽創意是無限的可能吧~
設計可能不會賺大錢,
但是絕對不會沒飯吃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非常棒,回想起我當時高中畢業時,第一份工作就是去做動畫實習生。
當時的我喜歡看漫畫跟畫畫。面試的考題是看著“米奇”畫出喜怒哀樂!
跟妳相同處境,家人不看好所謂的藝術家,因為他們不了解而不認同這職涯的發展!
但真的跨入這領域後,一年後公司遷去大陸發展。而我也就被迫開始找尋其他不同的設計工作。
一轉眼也過了20年,設計職的分類真的很廣。年輕時就要有爆肝的準備,常常一坐在椅子上就久站不起。當你對專案越來越要求時,時間也就沒有永遠的充足。只為了自己想要呈現出的作品。當被客戶一句話退稿時,也要用陽光正向的態度去解讀人生。
下次會更好,可能是你每天都在心中默念的一句話,當然在越輟越勇的人生中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加油,勇敢的去挑戰自己嚮往的舞台。過程中會猶豫會心灰意冷!但用你的熱血來澆熄負面吧~~~

但回到現實面,在薪酬發展可參考這個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1&jobcat=2013001000&cat=jobedu
或許可以讓家中長輩與你一起討論看看

5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