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從事廣播配音兼職工作 該如何開始

<因為危機>
本人從事教育服務業的客服工作, 鑒於少子化對市場的衝擊, 很有危機感!

<圓夢路上>
自小有一個廣電的夢想, 當時升學主義為導向沒能選擇藝專發展, 我想從事兼職的配音工作 ( 本人國語清晰, 偏外省口音。英文發音清晰, 也偏美式本地口音) , 音質不錯, 也曾幫助盲生說書錄音

<想要>
希望加入配音兼職, 斜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並增加收入!

<阻礙> 如何敲門?
但坊間號稱有轉介工作機會的培訓班, 學費2-5萬不等, 對我來說費用過高, 也不保證就業

<我想請問> 哪些些公司 or 管道?
1. 除了參加培訓班, 還有哪些管道, 或業界權威的公司錄音室, 可以應聘呢?
2. 配音市場的發展性 ( 中文 & 英文, 有聲書, 童書教材 ....)

請大家分享資訊~ 感謝

回答 3觀看 1067
回答 3

1 想從事兼職的配音工作 ( 本人國語清晰, 偏外省口音。英文發音清晰, 也偏美式本地口音) , 音質不錯, 也曾幫助盲生說書錄音 <想要> 希望加入配音兼職, 斜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2 在104首頁打入配音員,跑出38個職缺,並不多,再選擇居家地區,會有的,就是兼職配音員,目標職缺。
3 在有限的目標職缺,一家一家投遞、面試,直到找到兼職。
4 加入配音兼職,斜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已有專長,累積更專業。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感謝您的指定回答,您想從事廣播配音兼職工作,讓我想起在百貨職場曾經的工作就是播音人員與總機人員的訓練與養成,如果時光倒轉這份工作需要的職能與特質您完全符合。
2.我在求職網站上搜尋適合您的想法的職缺條件,有YouTube 頻道配音剪輯、多媒體公司英文剪輯兼配音員以及有聲小説説書播音員與配音...等等工作職缺,或許提供給您參考,但其中需要的剪輯影片、後製影音檔、錄音設備操作等技能是否是您在開啟這個圓夢路上已然具備,似乎是您必須要權衡的技術問題。
3.我建議您也可試著運用現下流行的Podcast 自製說書節目自我挑戰看看,利用業餘先行自我訓練做為入門起手式,也漸進的建立相關領域的人脈資源為未來發展奠立基礎,如此或可築夢踏實成就理想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少子化是危機也是轉機,家庭擁有的資金、資源、精力可以全力培養少數的孩子,如何創造符合目標客群的商品和服務,符合需求,甚至進階到創造需求,亦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配音是極具專業的一項工作,若有相關求職勇敢去嘗試,建議可以先進到相關產業或公司,深入去暸解,持續累積相關能力,發產性主要是看個人能力以及資源管道的整合,除了自己上述提到的部分,翻譯、主持、開課程等等,都是可以發展的方向,不能侷限在原有的框架裡,多元化的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